趙紫陽生前退黨死後不入八寶山 女兒:望父母年內合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5日訊】4月5日是清明節,許多民眾自發前往北京趙紫陽故居拜祭。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生前多次要求退黨,不願死後進入八寶山。其女兒表示,不想父親身後與政治或任何官銜再有一絲關聯,希望年內能讓父母合葬。

港媒5日報導,今天,趙紫陽的河南同鄉和一些維權人士,來到北京趙紫陽故居拜祭,在書房內向趙的遺像上香和獻花,並簽署悼念冊。趙的女兒王雁南和二兒子趙二軍接待眾人。

趙二軍稱,當局現已同意趙紫陽骨灰葬入民間公墓。王雁南則表示,她正在推動父母骨灰合葬,目前仍沒有明顯進展,希望年內能使父母骨灰合葬於普通公墓。

王雁南重申,父親去世時已經不是政府要員,不想父親身後與政治或任何官銜再有一絲關聯。趙紫陽因反對六四屠殺學生被撤消中共總書記的職務,並被軟禁至死。

趙紫陽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因家屬和官方有分歧,其骨灰一直擺放在家中,13年未能安葬。

《蘋果日報》曾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曾派人與趙家子女商量,希望將趙紫陽的骨灰安放在八寶山公墓司局級官員的骨灰牆上,換言之,趙的骨灰至少要降四級才能進八寶山。遭到趙家子女拒絕,並表示不會將父親骨灰送去八寶山。

2017年,當局首次同意趙紫陽骨灰葬入公墓,但因中共要召開十九大,當局未作出最終決定。

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趙紫陽在軟禁期間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他生前兩次向江澤民遞交了退黨申請。江對此事始終未作答覆。因此趙的逝世令其恐懼異常,甚至下令中共軍隊做好「戰備」。

據悉,除了趙紫陽外,華國鋒榮毅仁等中共高層老領導都曾要求退出中共。

香港《動向》雜誌2003年3月號披露,曾任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出中共,胡錦濤甚至為此特別召開過中共黨內會議。

2005年,又有多家港媒和海外中文媒體相繼報導稱: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

據稱,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秘書、華的專職司機。外界稱,這實際上已經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香港《動向》雜誌2005年11月號又披露了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生前三次要求退黨的消息。

報導稱,2005年10月19日上午,榮毅仁在彌留之際口述了一份遺言說:「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刊發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全面系統地剖析了中共這個「西來幽靈」假、惡、斗、反天、反地、反人類的邪惡本質和罪惡歷史,揭示出中共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毀滅性破壞,以及中共邪惡的意識形態與政治手段給中華民族帶來的深重災難,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一場勢不可擋的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三退」(退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大潮。

截至2018年4月4日,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三退的人數已超過3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