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行動 美國防部長:向阿薩德發出明確訊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4日訊】針對敘利亞政權以化武攻擊東古塔度瑪鎮平民,美、英、法13日聯手空襲敘利亞。美國國防部於晚間10時,對攻擊敘利亞的戰情做第一次初步簡報,強調「這是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所發送的明確訊息」。

在聯軍緊密空襲敘利亞行動告一段後,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在五角大廈召開記者會,談及此次行動的內幕和細節。

馬提斯表示,此次空襲是由美國總統川普直接對美軍下令的軍事行動,目標是摧毀敘利亞地區與化學武器有關的研究、製造機構。

他說,「很明顯地,阿薩德政府並沒有從去年的攻擊中記取教訓」

馬提斯說,「此次與盟軍發動的行動力道更勝以往,我們一同給予了阿薩德明確的訊息,就是他們不應該再使用化武武器。」

行動總指揮、美軍海陸上將鄧福德(Joseph Dunford)說明,空襲在美東時間晚間9點發動,主要目標有三,分別為大馬士革的化學武器科學研究機構、霍姆斯存放化學武器的工廠以及鄰近的重要指揮所。

鄧福德表示,今晚的空襲已告一段落,但「真正的」結束時間,要看阿薩德政權何時停止使用化學武器為止。

他還提到,為降低俄羅斯牽涉其中的風險,美方在攻擊時清楚辨認目標。

相關視頻:

據了解,此次美軍出動3艘軍艦發射戰斧巡航導彈、1架B-1轟炸機發射長程導彈攻擊目標;英軍派出4架龍捲風戰機轟炸霍姆斯省的軍事設施、一艘核潛艇則發射巡航導彈;法軍出動戰機發射長程導彈。

俄羅斯隨後也稱,空襲行動沒有擊中駐敍俄軍基地附近區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