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車禍疑雲?自述曾赴朝5次 2見金日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朝鮮重大車禍已過數日,儘管這起車禍導致中國人32死2傷,但大陸官方至今未公布死傷者名單,從而引發諸多猜測。有消息稱,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在這批傷亡者名單中,但官方至今未予證實,他本人也未露面澄清。據毛新宇此前自述,他曾先後5次去過朝鮮,有2次獲金日成接見。

日前朝鮮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4名中國遊客死傷,其中32人死亡,2人重傷。事故發生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前往中共駐朝鮮使館,表達哀痛之情,並親自到醫院探訪傷者。

幾天後(3月26日),金正恩親率朝鮮政府官員前往火車站,動用專列將34名死傷者送返中國。日本TBS電視台援引消息稱,朝鮮方面動用的是金正恩的「御用」專列。金正恩還登上列車看望中國傷員,并检查擺放死難者及傷者的車廂。

朝中社公布的畫面顯示,金正恩緊握一名包着繃帶的男性傷員的手,表示慰問和鼓勵,並說:「對親密的中國友人在我國遭遇慘禍深表哀悼和歉意」。

運送死難者的朝鮮專列上,除了隨行的朝鮮政府官員和醫療人員之外,朝鮮方面還帶去了致習近平的慰問電。

對於金正恩如此興師動眾的動用專列,且出動眾多朝鮮政府官員前往火車站送別中國死難者,在外界看來「異乎尋常」,而死難者的來頭更讓人質疑。

令人不解的是截止4月30日,事故已經過去8天,大陸官方對死傷者的名單仍諱莫如深。

4月28日,總部位於北美的《世界日報》刊登署名雲上風的評論文章披露,最新可靠名單顯示,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

報導說,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嫡孫毛新宇也在傷亡者名單中。

但相關消息至今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暫時也未見毛新宇本人露面澄清。

在此之前,毛新宇曾經自述他去過5次朝鮮,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分別是1986年和1990年。

2017年3月17日,毛新宇在北京接受《環球人物雜誌》專訪時說,1986年,他在北大附中讀高中期間,第一次到朝鮮給他的伯父毛岸英掃墓。

「那是1986年夏秋之際,我隨中國青年代表團來到朝鮮。代表團一共800多人,團里有兩男兩女的身份比較特殊:兩男是我——毛岸英的侄子,以及羅盛教的侄子,兩女是黃繼光、邱少雲的侄女。」

毛新宇說,這次來朝,他們一行獲得金日成的接見,那天是1986年9月1日。金日成跟他說,很高興在朝鮮見到他。金日成在接見他們這些志願軍烈士親屬時,還講了毛澤東派志願軍抗美援朝的簡要經過,也講了他的伯父毛岸英死亡經過。

他說,1990年他和母親、大姨一起去朝鮮。大姨劉思齊和母親邵華姐妹倆分別嫁給了毛岸英、毛岸青兄弟倆。毛岸英死後,劉思齊在上世紀60年代重新組建家庭,但她也多次到朝鮮掃墓。

毛岸英是毛澤東與楊開慧的長子,朝鮮戰爭時任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1950年11月25日,在朝鮮平安北道的中共志願軍司令部遭空襲炸死。

對於毛岸英在朝鮮戰場陣亡的原因與細節,66年來中共官方與民間一直有着不同的說法。這使得毛岸英之死成為中共建政至今的一大懸案。而社會上流傳着毛岸英的N種死法。

2004年3月,原志願軍司令部作戰處副處長、司令部辦公室副主任楊迪將軍,出版了《險難中的共和國領袖與將帥》一書,進一步描述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約十多個)炒飯吃,結果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

1985年5月,時任成都軍區參謀長的丁甘如將軍也披露,毛岸英違反規定「就着火爐炒飯吃」,引來美軍飛機轟炸,「正在炒飯吃的毛岸英和值班參謀高瑞欣躲到桌子下面被炸死」。

作為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在朝鮮戰場之死,一直受到各方的廣泛關注,官方與民間也有大量的研究。但從目前所披露的文獻來看,毛岸英的真正死因似乎依然是未解的一樁懸案。

至於毛澤東唯一的孫子毛新宇,是否在朝鮮遭遇車禍,目前為止也是一個謎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新宇?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