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後 韓國停止擴音放送 朝鮮統一時間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韓朝峰會上週五結束後,本週雙方為停止敵對狀態,分別有一些進展。韓國停止對朝高音喇叭宣傳放送,朝鮮宣布將時間調回與韓國一樣的時區。而外界繼續關注川金會地點的選定和其它進展。

韓國週一宣布,從週二開始,停止對朝鮮高音宣傳喇叭廣播。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這一步是我們遵行《板門店宣言》的措施之一:停止一切敵對行動並進一步撤除,包括在軍事分界線沿線地區,擴音廣播及發放傳單。」

朝鮮方面週一也通過官方電視台宣布,將從本週六開始,把時間調快半小時,調回和韓國一樣的時區。

朝鮮2015年將時間調慢半小時,有別於韓國和日本。

朝中社報導稱,如今改回來和韓國一致,作為民族和解與團結的第一個實際步驟。

週一出爐的民調顯示,韓朝峰會的友好氣氛,增加了韓國人對朝鮮的信任。

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相信,金正恩會解除核計劃,維持朝鮮半島和平。

不過會議結束後,問題依然存在,包括「無核化」意味著什麼,以及具體將如何實現等。

未來一個月左右,金正恩將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邁出更大一步。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提到談判地點也有可能在韓朝邊境。

川普說:「多個國家納入會談(地點)考慮範圍,但韓朝邊境的和平之家/自由之家,是否比第三方國家更具有代表性、更重要、更持久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日表示,朝鮮與美國達成的任何交易,都必須採取「不可逆轉」的步驟,來關閉其核武項目。

韓國總統府週日表示,金正恩在峰會期間對文在寅說,他將很快邀請美國和韓國專家及記者,見證朝鮮關閉核試驗場。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