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日本電信商NTT中止與中興通訊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的社長日前對日本媒體證實,該公司已經停止採購中興通訊(ZTE)製造的智慧型手機與零件。NTT是日本擁有最大用戶數量的電信公司,該公司的這項決定,對已經面臨破產危機的中興公司來說,可謂雪上加霜。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電信公司NTT DoCoMo的社長吉澤和弘證實,該公司之所以作出停止採購委託中興通訊生產的智慧型手機與零組件的決定,是因為中興通訊遭到美國商務部事實採購出口禁令後,半導體等主要零組件缺貨,導致中興生產線基本已停止。

NTT DoCoMo表示,該公司先前委託中興通訊生產雙屏可折疊式智慧型手機「M」的計劃,目前也暫時中止,至於已經在日本國內流通的中興產品的售後服務以及操作系統將無法升級的問題,該公司「正在確認中」。

美國商務部4月16日以違反承諾條款為理由,對中國手機及網通設備廠商中興通訊(ZTE)實施長達 7 年的採購出口禁令,這意味着中興通訊在七年內無法使用美國技術,這對高度依賴美國科技產業的中興通訊來說,幾乎是毀滅性打擊。

據公開的資訊,中興通訊的智慧型手機有 30% 的零組件來自美國。其中,半導體主要來自美國的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等企業,聲音技術依靠康寧(Corning)和舊金山杜比公司(Dolby),作業系統則使用美國生產的Android系統。因此,面對美國商務部的處罰,中興公司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