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公司挺Airbnb 指紐約市主計長報告錯用數據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訊】紐約主計長斯靜格,上週發布報告稱,由於Airbnb的業務,導致紐約市租房市場價格急劇上漲,僅2016年租客就多花了6.16億美元。針對這份報告,不僅Airbnb指報告內容不實,報告依據的數據方AirDNA也出面澄清,斯靜格的報告對其數據的引用和解釋不正確。

針對紐約主計長斯靜格把租房價格過高原因歸咎於Airbnb的結論,共享出租房公司週一致函斯靜格辦公室,要求其回答報告結論的來源,及主計長辦公室是否對這個充滿偏見的報告做過核實。

這份報告使用了獨立短租市場調研公司AirDNA的數據,不過AirDNA稱斯靜格對其數據的解釋不正確,進而得出錯誤結論。其CEO在聲明中說,「AirDNA完全贊同Airbnb對主計長報告的譴責」,他認為斯靜格再次將Airbnb當作紐約市住房危機的替罪羊。

民眾范小姐:「不會有什麼影響吧,畢竟是短期的。」

民眾Henry Lee:「在Airbnb之前房價就已經很高了,我覺得它不會對租房價格有太大影響。」

從他們的分析來看,Airbnb一半業務都屬於房間出租而非整房出租,而且很多都是季節性或臨時業務。2017年紐約市租房市場房源中僅僅0.2%是來自於Airbnb的整房出租業務。

民眾James Christmn:「Airbnb是為遊客服務的,無論是對房屋短缺還是導致無家可歸者問題上,看不出它能有什麼影響。」

民眾Ronald Lopez:「居民對Airbnb業務很生氣,它們把遊客帶入社區,導致房價貶值。」

另外,對於主計長報告中使用的部分數據,AirDNA表示不清楚他們是從哪裡獲取的那些數據。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