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本周大事多 美國6/13預期宣布升息

本週國際大事多,包括12日的川金會、14日美國料將升息,及多家重量級上市櫃公司股東常會,分析師認為,台股接近前高11270點,本週隨時有可能創高。

2. 創造貨幣權集中央行 瑞士公投說「不」

瑞士「主權貨幣動議」公投,禁止商業銀行在放款時創造新貨幣,但10日遭到投票否決,代表瑞士央行在內既有金融體制者的勝利,也讓全球金融界鬆一口氣。

3. 郭董衝半導體 組跨國大聯盟

鴻海集團衝刺半導體布局,除了活化既有的夏普旗下8吋廠之外,旗下半導體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證實,與國內記憶體大廠旺宏接觸過,並將攜手韓國SK集團深化合作。

4. 世界足球賽熱潮 助漲比特幣

隨著世界盃的來臨,部分人開始利用比特幣和加密貨幣來付款,數家飯店接受比特幣做為付款方式,世界盃有幾場球賽便在當地體育館進行,另外,部分航空公司、旅行社以及酒吧也將受理加密貨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