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拉那列親王車禍重傷 夫人遇難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訊】柬埔寨官員表示,柬埔寨前總理、拉那烈親王(Prince Norodom Ranariddh),週日在柬埔寨西南部的公路上發生車禍並受重傷,他的夫人烏帕拉(Ouk Phalla)送醫後不治。

奉辛比克黨一名高級官員說,車禍發生時拉那烈親王和黨內高級官員正從貢布市前往西哈努克市(Sihanoukville),準備為拉那烈在7月29日的大選中造勢。當時對面行駛的一輛計程車,撞進拉那烈親王乘坐的SUV座車。親王和夫人被以直升機緊急送往金邊緊急搶救,74歲的拉納烈雖受重傷,但沒有生命危險,但夫人傷重不治在醫院死亡。至少還有其他七人受傷。

柬埔寨國家警察總部網站的圖像顯示,這次衝撞相當猛烈,汽車受損嚴重,路面上有大量血跡。

拉那烈曾擔任柬埔寨聯合總理的四年,他的奉辛比克黨(Funcinpec)在1993年贏得了聯合國組織的選舉與洪森分享權力。

洪森在1997年流血政變中,罷黜了拉那烈;拉那烈流亡一年後和洪森妥協而被允許返國,但政治上逐漸勢微。幾番波折後,他仍是奉辛比克黨的黨領。目前該黨在議會123個議席中佔有41個席位。

去年11月中旬,洪森政府透過最高法院解散了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NRP)。救國黨席位被分配給了其它黨派。解散反對黨被廣泛認為是洪森確保7月大選輕鬆獲勝的一個手段。總理洪森執政目前已經長達33年。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