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又獲「糖球」? 傳習近平近期或訪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習近平19日再次舉行會談,這是不到3個月內金正恩三會習近平。日媒稱,金正恩此次訪華罕見強調中朝關係是「古今東西前所未有的特殊關係」。外界推測,金正恩此次訪華或又獲「糖球」,而習也將於近期或訪問朝鮮。

朝鮮官媒《朝中社》20日報導稱,正在北京訪問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出席中方的歡迎宴會上就中朝關係罕見強調為「古今東西前所未有的特殊關係」。

日媒《讀賣新聞》稱,習近平回應稱,在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中「中國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外界推測,金正恩此次訪華或又獲「糖球」,除了中共提供的秘密援助之外,習近平也將於近期訪問朝鮮。

3月底金正恩首次訪華時,習近平就已接受了朝方的回訪邀請。再加上之後金正恩兩度訪華,習近平有充分的理由隨時對朝鮮進行回訪。

美朝首腦會談之前,5月7至8日,第二次訪華與習近平在遼寧大連舉行會談,幾天之後的16日,金正恩突然「變臉」,取消了原定於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會議,並揚言,朝鮮對強求棄核的對話毫無興趣,還威脅將取消「川金會」。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宣布取消「川金會」。他認為金正恩對這次會晤沒有誠意,主要原因是中共想要在美朝談判中成為關鍵玩家,給了朝鮮一顆「糖球」,因此導致金正恩變臉。

「川金會」取消後,5月26日,金正恩急急會晤美朝兩國的中間人——韓國總統文在寅,表達了急切希望「川金會」能夠順利舉行的「堅定意志」,並表態接受川金式棄核的意願。

經過一番波折後,川金會6月12日如期在新加坡舉行,當天下午會談結束後,川普和金正恩簽署歷史性協議,宣布世界將有巨變。

川普表示,簽署非常重要及詳細的文件,與朝鮮建立了特別關係,並感謝金正恩,稱他是一個聰明的談判員。川普連說會議非常好,成果遠超其他人的預期,雙方代表團均滿意峰會協議文件,並說一定會邀請金正恩出訪白宮。

在談到朝鮮無核化時,川普「邊緣化」了北京的作用。他說:「我們正在與韓國、日本合作。我們與中國的合作程度較低,但我們也跟他們合作。」

金正恩則形容這次是歷史性會面,雙方決定放下過去,會帶來重大轉變,感謝川普讓峰會能有成就。

金正恩還表示,克服了一切困難來到了這裏。對此,有網友影射中共與俄羅斯在背後攪局說:「確實不容易,搗亂的人太多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千年宿敵」尷尬握手 傳習近平如此貶損金正恩
相關鏈接: 川金會為何取消?川普:北京給金正恩「一顆糖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