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成「棄子」?斥當局對死亡威脅置之不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央視前主播崔永元踢爆中國演藝圈以「陰陽合同」逃稅及海外置業黑幕,但至今未得到官方的任何回應。近日,他又連續向官方遞交舉報材料,仍未得到回復。有海外大外宣稱,這為崔永元埋下「棄子」的可能。

6月22日,崔永元又發微博罕見的把矛頭轉向了中共稅務部門和公安部門,稱這些部門「衙門作風十足套話連天」。崔還稱,自己遭死亡威脅,向公安部門舉報,可得到的回復永遠是「正在討論,等待批准」。

隨後,該微博已被刪除,崔永元又把這些話的截圖貼在微博。截止22日下午5點該微博還沒有被刪除。

總部在北京的外媒多維網稱,崔永元似乎已遭官方「捨棄」,原因就是微博喊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無人理,他還在微博中透露出無奈與無助。

之前的6月20日,崔永元也在微博稱,關於華誼兄弟的材料,他的手裡有很多,只是不知道是接着曝光還是交給有關部門。崔還稱自己已經累暈了,言語中顯得頗為無奈。


崔永元被刪除的抗議微博。(微博截圖)

6月19日,崔永元在微博喊話中共國家稅務總局,說如果需要華誼兄弟及相關藝人偷逃稅的資料,家裡有一抽屜。

崔永元公布的照片可見,他舉報的主角依舊是電影《手機2》劇組人員,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和最近剛剛「加入」的范偉,以及《手機5》的合作方華誼兄弟。

15年前上映的電影《手機》,因劇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永元的強烈不滿。因此,導演馮小剛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之際,崔一怒之下進行爆料和反擊。

6月15日,崔永元也曾在微博稱,華誼兄弟控股人王中軍568萬加元在溫哥華買了豪宅,並建議其賣掉來就市。

6月13日,崔永元喊話華誼兄弟,「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並在微博中發出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簽字的合同。

崔永元6月5日還在微博公布了5張關於別墅和公寓的照片,稱是馮小剛在洛杉磯買下的房產。8日,崔又在微博上公布了4張照片,稱是「《手機》主創在加拿大價值930萬加元的豪宅,700平米。別急,這只是一處。 ​​​​」

崔永元6月3日還稱收到實名認證「國際試飛員徐勇凌」的死亡威脅,並在微博發出威脅截圖。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中國男演員楊子對自己也有死亡威脅。

崔永元還說,對於這些死亡威脅,官方的回應模稜兩可。自己已經被徹底激怒了。

除了崔永元之前爆料范冰冰以「陰陽合同」逃稅一事,引來中共稅務部門介入調查之外,崔永元以後發的微博爆料儘管波及了整個娛樂圈,但再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他顯得有些無奈的喊話稅務總局,依然無人理。

崔永元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認為,官方想整頓娛樂圈逃稅不正風氣,而崔永元的爆料正好是一個導火索,但由於這場娛樂風暴可能令中國社會深刻存在的部分問題面臨曝光,一旦觸及「高層」的核心利益問題,調查行動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終不了了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崔永元攪動娛樂圈「深水區」爆料或不了了之
相關鏈接: 對崔永元「死亡威脅」 空軍軍官道歉又暗諷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