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每日新聞》裁員一半 員工相擁痛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6日訊】《紐約每日新聞》的出版商查克曼(Mortimer B. Zuckerman)去年以1美元的價格,將其經營了25年的平面與數字媒體機構賣給了Tronc公司。該報日前宣布編輯部裁員一半,員工相擁痛哭。

媒體集團Tronc近日宣布,由於遭遇「重大財政困難」,公司決定將旗下子公司《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 簡稱《每日新聞》)的編輯部裁員一半,包括其媒體主編。並表示,今後,該媒體將把報導重點放在罪案、民事司法以及公共事務等重大新聞上面。

曾經是美國紐約「地鐵族」最愛的《紐約每日新聞》近年來受到新興媒體以及讀者量減少的影響,出現財政問題,Tronc媒體集團在2017年9月5日以1美元的價格將其收購。

與此同時,Tronc公司將承擔《紐約每日新聞》所有的運營和養老金負債,約數千萬美元。

根據Tronc去年11月完成收購時的申報資料,該報2016年虧損2370萬美元,前兩年虧損更為嚴重。

《紐約每日新聞》沉重的財務負擔,讓2015年曾有意將其收購的美國超市大亨卡齊瑪提迪斯(John Catsimatidis)無意接手。他直言:「我認為它已經回不去了。」

在紙媒興盛的「黃金時期」,《紐約每日新聞》每天銷量超過200萬份,如今發行量僅剩約十分之一。發行99年的《紐約每日新聞》曾11次獲得普利策獎。



媒體集團Tronc23日宣布,由於遭遇「重大財政困難」,公司決定將旗下子公司《紐約每日新聞》的編輯部裁員一半。圖為當晚員工在酒吧相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媒體集團Tronc23日宣布,由於遭遇「重大財政困難」,公司決定將旗下子公司《紐約每日新聞》的編輯部裁員一半。圖為當晚員工在酒吧相聚。(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紐約每日新聞》擅長挖掘犯罪和貪污新聞,曾是紐約工人階層人手一份的熱門報紙。超級英雄漫畫《超人》中,克拉克•肯特和露易絲效力的虛構報社《星球日報》,就是以《紐約每日新聞》為原型。

但左派立場的《紐約每日新聞》,由於其多篇報導,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冠以「假新聞」的名頭。川普曾發推文回擊說該報紙「一文不值」,將很快關門。



Tronc公司的總部設在芝加哥,是全美第三大新聞機構。目前旗下擁有9家出版物,包括《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和《巴爾的摩太陽報》等。

Tronc的《芝加哥論壇報》稱收購《紐約每日新聞》是「一個對報紙未來的驚人而大膽的賭注。」

《紐約每日新聞》宣布裁員後,紐約州長庫默和市長德布拉西奧都表示關切,認為大規模裁員恐衝擊公眾利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陷財政困境 左派媒體紐約每日新聞大裁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