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張德江一手造就了高俊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吉林長生生物科技公司再曝毒疫苗醜聞後,主要責任人高俊芳等18人已被逮捕。7月30日,有美媒刊發評論稱,高俊芳能夠成為「疫苗女王」,是託了當時吉林省省委書記張德江的「福」。當年,張德江陪同江澤民到訪長生生物,不僅成就了高俊芳日後的飛黃騰達,而且成為其違規造假,毒害民眾的「護身苻」。

7月中旬,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爆狂犬病疫苗造假。官方證據顯示,該公司原大股東韓剛君和杜偉民所掌控的多間重點疫苗企業,都涉嫌造假行為。

其後,該公司又被曝出隱瞞另一產品百白破疫苗2017年被查出的問題。目前,百白破疫苗已接種24萬支,涉及21萬兒童。事件引起眾多家長的恐慌和憤怒。

中共高層也隨之發聲。習近平作出批示,譴責長生生物違規生產疫苗,性質惡劣,令人觸目驚心,並責令有關地方和部門立即調查,嚴肅問責。

李克強也斥責此次疫苗事件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人民一個交代。李克強還要求國務院組成調查組進行徹查,嚴懲違法企業和人員,並問責監管人員。

目前,長生生物疫苗作假案已被警方立案調查,其董事長高俊芳等18名責任人被逮捕。

據報,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共科技部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1992年成立,1993年改制,1996年在深圳交易所掛牌上巿,是吉林省所謂的明星企業。

7月30日,《自由亞洲》刊發評論文章稱,引發此次疫情危機的「疫苗女王」高俊芳,其背後有國家級保護傘,即「吉林幫」。

高俊芳能夠一路飛黃騰達,是託了當時時任吉林省省委書記張德江的「福」。張德江當年陪同江澤民到訪長生生物成為了高俊芳日後發達的「護身苻」。

評論說,高俊芳被捕前,其辦公室和家族公司大廳,長期掛著「江澤民與我公司領導人的親切合影」。



江澤民(中)曾視察長生生物,並題寫文字留念。(長生生物官網圖片)


據長生生物官網宣稱,1995年江澤民到長生生物視察並題詞,當時長生生物還是國企,高俊芳為總經理。

據中共官媒23年前的報導,1995年6月25日至27日,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吉林省書記張德江,省委副書記王雲坤和省委黨委、省軍區司令員劉長富的陪同下,在吉林省延邊朝鮮自治州、吉林市和長春市視察工作……。

江澤民此次的長春之行,視察的企業有兩家,一家是中科院所屬的熱縮材料公司,另一家就是當時屬於長春市的地方國企「長春高新」。

除了江澤民之外,長生生物官網「領導關懷」一欄中,還展示了張德江等多位中共前領導人參觀的照片。

張德江1998年視察身著防護衣物參觀企業生產線的大幅照片,如今已經被「上面要求」從高俊芳的造假公司大廳里摘除。



1998年時任吉林省委書記張德江到長生生物參觀生產線。(長生生物官網圖片)


此外,還有各種不同級別的中共高官,包括兩位前國務院副總理谷牧和鄒家華等8位領導人,親臨高俊芳的造假公司視察的照片。也一併從該公司的官網上刪除。

長生生物官網形容,這些高層領導在親臨指導工作時,對公司取得的成績和發展方向給予肯定和支持。

更具諷刺意味的是,長生生物還打著「關愛生命、播種健康」的旗號,先後與東南亞、中東、非洲及中南美洲等20多個國家建立了疫苗出口合作關係,成為國內大宗生物製品出口的重要企業之一。

在高俊芳的名片上,其頭銜除了長生生物董事長、總經理、董事、法定代表人、財務總監等多個職務外,還有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預防醫學會副會長,以及長春市工商聯副主席等社會職務。

2017年的胡潤百富榜中,高俊芳家族以51億人民幣(下同)位列第820位,在吉林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三。

高俊芳的起家過程大致如下:

長春長生成立前,高俊芳任長春生物研究所財務處處長。1992年8月,公司成立後,高俊芳出任長春長生副總經理,1993年出任總經理兼董事長,同年3月,高俊芳再出任長春高新總經理。

2003年12月,長春高新以2.4元的價格轉讓長生生物59.68%的股權,共計2984萬股。其中,1734萬股轉讓給高俊芳。

2006年,高俊芳只用了7000多萬人民幣就將長生生物化為私有,高俊芳個人佔股59.68%,成為長生生物的絕對控制人。

2015年12月,長生生物的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以全部股權作價55億元借殼黃海機械上市之後,在福布斯富豪榜上,高俊芳家族就以67億的身家和力帆的尹明善家族排在了同一名次。

高俊芳從2001年年薪6萬,到2006年7000多萬控股長生生物,再到幾十億的身家,整個過程只花了10來年。

從1993年到2007年,吉林省歷任省委書記為張德江、王雲坤、王珉,歷任省長為高嚴、王雲坤、洪虎、王珉、韓長賦。省委副書記為蘇榮等人。其中被稱為「吉林幫」幫主的張德江和蘇榮兩人,後來都成為「國字頭」領導人。

《自由亞洲》評論說,高俊芳能夠在長春一路發達,毫無疑問是託了張德江之「福」!當時,高俊芳已經直接巴結上了張德江,即使是當時主管工業的副省長選定的高俊芳主持的公司,拍板權無疑是在張德江。

1990年,江澤民把時任民政部副部長的張德江派回吉林,出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1995年至1998年,升任吉林省委書記兼省人大常委會主任,1998年再調任浙江省委書記,為晉陞政治局熱身。

評論說,1998年張德江參觀長生生物生產線時,和高俊芳都身穿白大卦在生產車間裡裝模作樣的場面,被高俊芳手下及時抓拍下來,畫面上只有高俊芳和張德江兩人特寫的照片,與當年張德江陪同江澤民到訪的集體合影,都是高俊芳從此飛黃騰達的「護身苻」。

而上述所舉足以說明,正是日後官至正國級的張德江,當年一手成就了高俊芳。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揭秘:高俊芳背景「通天」 江澤民被稱「奶媽」
相關鏈接: 毒疫苗企業不簡單 曾獲江澤民張德江視察題字
相關鏈接: 65萬毒疫苗去向不明 官員穿名牌念「台詞」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