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禁止性傾向治療 反對聲音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近期,加州議院正醞釀通過一項備受爭議的AB 2943號議案,旨在禁止一切關於「性傾向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行為。反對人士表示,該提案違反了美國的憲法,嚴重影響民眾信仰與言論的自由。來看報導。

這項AB 2943號議案,有加州華裔州議員羅達倫(Evan Low)提出。週一(8月6日)下午原本在州參議院做最終表決,最後被推遲到本週四進行。該法案從提出之初,因其爭議性,就遭到教會等保守派團體的強烈反對。指責其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與信仰自由。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會長 李少敏:「AB 2943是不擇不扣的惡法,如果被通過的話,政府可以以言入罪,這個不是說對同性戀,與性別改變有什麼看法,就是說政府剝奪了民眾的宗教自由,言論自由,與知情權,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法案倡議者認為同性戀、雙性戀、變形人等並非疾病。因此認為不需要對「性傾向」予以精神等治療。但反對人士擔憂,該法案通過後,教會販售有關克服同性戀等書籍或舉辦相關講座都將「違法」,甚至連販賣《聖經》都將遭禁止。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會長 李少敏:「此例一開,將來很多其他事情,政府都可以從這個方向走,那麼民眾就好像住在一個獨裁國家一樣,所以大家要積極起來了反對。」

李少敏擔憂,若是第2943號議案通過,將會在美國各州產生連鎖效應,他呼籲加州民眾重視此議案,上網簽署反對,或是打電話給自己選區的議員,表達自己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