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發現非洲豬瘟病毒 源於中國食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近日,韓國發現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其是從中國旅遊回國的韓國遊客帶回的加工肉製品包括米腸、餃子中發現的。

8月28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已於27日宣布了上述消息。但是韓國政府表示,由於屬於加熱食品,所以傳染的可能性較小。

韓國國務調查室室長洪南基27日下午在首爾舉行的非洲豬瘟疫應對次官會議上表示,「從中國返回的遊客帶回的畜產品的病毒檢查結果顯示是非洲豬瘟疫,雖然基因類型進一步確認還需要些時間,但馬上就會出來最終結果」。

洪南基表示,「非洲豬瘟疫在中國正在擴散。中國與韓國在人員、物資上的交流非常頻繁,病毒流入韓國的可能性很大,早期隔離非常重要,需要進一步在國境疫檢和國內加強隔離防疫措施」。

非洲豬瘟疫,是一種來源於東非,具高度傳染性且對豬致死率達100%的豬瘟疫,其特點主要是豬通過接觸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蟲叮咬後而感染,潛伏期為15天。

據報導,中共農業農村部8月3號發布了非洲豬瘟Ⅱ級疫情預警,表示遼寧省瀋陽市瀋北新區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也是中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目前,非洲豬瘟已在中國多地擴散。在東北4個省份,有4.3億隻豬染病,在河南鄭州,鄭州市政府目前劃定疫區封鎖6週。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