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成員遭國安扣留 港府淡化事件遭斥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香港眾志兩成員遭大陸國安扣查,特首林鄭月娥回應事件時,稱目前只是「單方面講」、「無法考證」為由,不評論事件。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批評港府淡化事件,配合大陸當局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二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香港眾志成員成員在大陸遭國安扣留問話、被迫坐拷問椅、戴測謊機,返港後仍然收到國安的電話滋擾。林鄭稱不評論個案。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目前為止都是單方面去講,甚至好像連當事人都不在地說。所以我沒辦法可以考證說的是事實與否。」

民陣發聲明,對林鄭月娥的回應表示強烈失望及不滿,沒有主動聯絡當事人了解情況,批評港府冷待事件,只會看北京臉色做事。

民陣人權組召集人梁穎敏:「我們香港人上去只能自求多福,因為原來香港政府不會理我們,這個相信是很多香港人很強烈的感覺,特別是從政或從事社運的朋友更感覺如此,所以這其實是一個白色恐怖,而香港政治的不作為等同一齊起製造這白色恐怖。」

民陣指,港府表示沒有收到大陸的通報,顯示現存通報機制失效,要求正在訪京的保安局長直接向大陸方作查詢及跟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