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豬瘟持續擴散 安徽現第5起 韓國亦受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繼續蔓延。中共農業農村部週四(8月30日)證實,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這是8月以來中國大陸發現的第5起非洲豬瘟疫情。

農業農村部8月30日通報稱,29日,安徽省有關部門發現蕪湖市南陵縣一養豬場,有生豬不明原因死亡。經檢查,當局30日承認,死豬染有非洲豬瘟病毒。

通報稱,該豬場共養豬隻459頭,截至目前,發病豬隻共185頭;除了已病死的80頭豬隻,剩下的379頭發病豬和同群豬,均已被撲殺。

非洲豬瘟已從大陸擴散至鄰國

自8月3日以來,遼寧瀋陽沈北新區、河南鄭州經濟開發區、江蘇連雲港海州區、浙江溫州樂清市,先後被爆發現非洲豬瘟疫情。豬瘟一路南下,令大陸民眾感到恐慌。

此前,聯合國糧農組織(FAO)8月28日已提出警告,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隨時會擴散到亞洲其它國家。

FAO聲明表示,目前已在相隔1000多公里的區域偵測到疫情,意味著疫情可能跨越國境。「中國爆發的疫情橫跨多種地理環境,讓人擔憂疾病將跨越國界,散播至大量交易和消費豬肉產品的東南亞或朝鮮半島鄰國。」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8月27日公告,韓國已經發現非洲豬瘟疫病毒基因,其是從中國(遼寧瀋陽市)旅遊回國的韓國遊客帶回的加工肉製品(包括米腸、餃子)中發現的。

韓國國務調查室室長洪南基27日在首爾舉行的非洲豬瘟疫應對次官會議上表示,「從中國返回的遊客帶回的畜產品的病毒檢查結果顯示是非洲豬瘟疫,雖然基因類型進一步確認還需要些時間,但馬上就會出來最終結果。」

非洲豬瘟疫現大陸 中共是罪魁

日前,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大陸正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病毒源頭可能來自俄羅斯豬肉製品。而中共當局相關部門一直不敢承認。目前,已被公開資料證實,中國大陸今年頭7個月進口了24萬噸俄羅斯豬肉。

8月初,中共多家門戶網站紛紛以報導形式刊登一篇內容雷同的文章,即「俄羅斯的西伯利亞集團已經向中國運輸24萬噸豬肉,足以彌補美國的缺口」。當時報導還有標題幸災樂禍稱《美國豬肉無處可賣》、《美國豬肉堆積如山》。

此外,中共黑龍江省商務廳官網8月8日《對俄經貿信息-169期》顯示,俄羅斯西伯利亞農業集團已開始向中國出口豬副產品,首批24噸。而且未來,該集團對大陸出口規模將達到每月30噸。

而早在最近一次(5月28日)更新的中國海關總署《禁止從動物疫病流行國家╱地區輸入的動物及其產品一覽表》中,俄羅斯仍被列為「非洲豬瘟疫區」。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黑龍江傳媒人的話,證實中共官方有從俄羅斯購買豬隻及其副產品,但時間早在今年4月。

這位傳媒人指出,俄羅斯的非洲豬瘟去年曾大規模爆發,俄國豬肉曾被一度禁止進口。不過,今年4月,中共為報復美國貿易政策,而放棄購入每公斤大約6至10元人民幣的美國豬肉,改為向俄羅斯購入每公斤12元人民幣的(瘟)豬肉,且放寬對俄國豬肉入海關的免疫檢查,導致非洲豬瘟最先在東北爆發。中共官方私下也認為,此波豬瘟疫情來自俄羅斯。

然而,非洲豬瘟疫情從東北一路向南擴散,已將近一個月時間,而能夠有效控制疫情的疫源與路徑,從中共中央到地方仍在「調查中」。

也有網友質疑,中共海關對美國進口食品仔細驗貨,堆積好多天才清關,但對俄羅斯又一副嘴臉,明知俄羅斯豬瘟厲害,早就報導了,不僅不禁運,還擺出一副對「友邦」絕對信任的架勢,把大批瘟豬肉大手一揮放行,「這都是些什麽人啊? 俄羅斯是他們爹?不禁運?不退貨?不索賠?」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