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屏蔽澳廣 華裔籲對等屏蔽黨媒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中文網9月3號報導,中共正式屏蔽了澳廣網站,並拒絕告知具體原因。旅澳華裔認為,中共屏蔽澳洲政府資助的廣播公司就等於「屏蔽澳洲」,澳洲也應該對等屏蔽中共的央視、新華社等。

「中國正式屏蔽ABC網站 聲稱互聯網是『充分開放的』」——9月3號,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中文網用這篇報導向大陸網民澄清疑惑。此前,大陸網民不用翻牆就可以登陸澳廣網站和使用手機應用程式。但8月22號開始,澳廣網在大陸無法登陸。

澳廣說,他們多次發出澄清要求後,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一位匿名官員發來一份聲明,其中聲稱對於一些境外網站違反中共法律法規,政府部門有權阻斷。但是其他兩個中共政府部門的官員拒絕透露具體的屏蔽原因。

澳廣是澳大利亞國有廣播公司。就在中共屏蔽澳廣的前一天,澳大利亞政府宣佈將阻止兩家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參與澳大利亞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因為擔心它們的設備可能被中共政府用作間諜活動。

外界質疑,中共是在進行報復。

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應該是一個報復行為。同時呢,以前(中共)對澳廣的這些網站,節目,不是像對英國BBC,美國之音之類這些更重視,就是因為最近形勢有了一個大的變化。」

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前政治領事陳用林表示,中共之所以將怒火撒向澳洲媒體,背景是澳洲媒體此前聯合報導了中共對澳洲多方位的紅色滲透,引起全社會警惕,促使澳洲政府在今年6月通過了《反外國干預法》。

陳用林:「由於這些報導之後,華為和中興都被禁止在澳洲參與這個5G網絡的競標。之前呢,中國曾經是想購買紐省的電力公司,也被聯邦政府阻止。所以呢從6月份通過了《反外國干涉法》以後,中共感覺到自己在澳洲的整個戰略,包括在全球的戰略,遭遇了一個重大挫折。」

另外陳用林還認為,中共也因此注意到澳廣對中共的報導發生了變化。

澳廣公司一年前開始運營新的中文新聞服務,取代之前與中共官媒機構合作成立的「澳洲佳」(Australia Plus)網站。「澳洲佳」使用中國域名,服務器在中國國內托管,受到北京的審查。

陳用林:「(中共)對澳洲政府資助的明珠台SBS,和澳廣的中文節目也是進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滲透。但是呢即使是來自於中國大陸背景的人控制了這些節目,由於整個澳洲通過《反外國干涉法》以後,他們也開始出現了批評中國人權問題的一些報導。」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澳大利亞前華裔議員、「澳大利亞價值聯盟」發言人胡煜明的觀點說,說白了只要不聽中共的就要封。澳廣是澳洲政府資助的廣播公司,它屏蔽這個就是對澳洲宣誓「屏蔽澳洲了」。中共封我們的澳廣,我們就應該封它們的央視、新華社。」

澳大利亞的華裔張小剛博士表示贊同,他告訴新唐人,自己正準備發起連署,呼籲澳洲及其他西方國家,對中共單方面的貿易封鎖,媒體限制進行對等反制。

澳大利亞華裔張小剛博士:「(中共)對於海外的公共媒體和比較主流的媒體進行封鎖,那麼澳洲也好,美國也好,其他西方國家也好,也應該相應的對中共的宣傳機器,包括《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的各個頻道,都應該也進行對等的限制或者是禁止。」

中共嚴格審查和屏蔽外國新聞網站,但同時黨媒卻大舉滲透信奉新聞和言論自由的西方國家。張小剛博士表示,近期美國誓言打破中共在貿易上的封鎖,但各國也應該看到,中共對媒體的封鎖和不平等報導,也應該被打破。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