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近平佔領官媒頭版的背後

下載視頻
請點擊右鍵,選擇“另存為”下載視頻。如遇到問題,請發郵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6日訊】【新聞看點習近平佔領官媒頭版的背後(各界質疑,中國民眾反對,幾頭不討好,還使勁貼金)

大家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許諾免去非洲的舊債,同時再對非洲投資600億美元。中共的「大撒幣」外交,不僅在國內引起了巨大反響,國際上的批評聲音也是不斷。不過這並不妨礙中共媒體對個人的宣傳,唯有不同的是,它這次宣傳個人顯得有些羞澀。

在9月2日和3日的「人民日報」頭版,所有新聞標題都以習近平的名字開頭。《美國之音》引述觀察家的話說,「習近平的名字佔領頭版全部,不留任何死角。」「人民日報」這種做法,外界已經見怪不怪了,出現很多次了。但這次這種怪異版面竟然被「經濟日報」、「光明日報」、「解放軍報」等這些中央級報紙頭版原封不動的複製,還是令人感到意外。有觀察家諷刺「人民日報」應當改叫「人民總日報」。

看中共的媒體宣傳,這次中非合作論壇幾乎成了北京的獨角戲。北京「豪邁」的表示,免掉那些窮國、小國的借債,然後再給600億美元支持。並且說「凡是答應非洲兄弟的事,就會盡心盡力辦好。」

北京這些承諾,中共喉舌「新華社」做了報導,很多網民也紛紛轉發、推薦「新華社」的消息。但卻不斷被中共網管部門刪除,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高層對這個問題是高度敏感的。《美國之音》表示,在批評最高領導人已經被明文禁止、並且可以被隨時追究刑事責任的當今中國,網民只好轉發北京再度「大撒幣」的新聞,來曲折的表達他們的不滿和憎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