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檢方:不關心劉強東身份 「只看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9日訊】中國電商平台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涉嫌「性侵門」,引爆海內外輿論關注。日前,美國檢方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我們不關心劉強東的身份,只看證據!」這是對待所有案件的標準。

當地時間9月7日下午2點,《財經》在美國明尼蘇达州亨內平地方檢察院內獨家專訪了該地方檢察官發言人查克•拉澤夫斯基(Chuck Laszewski),他分析了劉強東案件的一些情況。

報導稱,劉強東在美國的律師約瑟夫•弗里德伯格(Joseph Friedberg)曾公開對媒體說,這個案子將在本週五(7日)結案。拉澤夫斯基則回應,在這個案件中,弗裡德伯格會被證明他錯了,因為今天不會發生任何事。

對於劉強東是中國知名企業家,他的身份會使案件有什麼特別之處嗎?拉澤夫斯基表示,劉強東的身份特殊不會干擾檢方的工作,對於每一個案子都只是基於事實。

「我們不關心嫌疑人身份,只看我們能拿到怎樣的證據,我們可以證明什麼。如果我們有足夠的證據,就會提起訴訟;如果證據不足,我們會撤訴。這是對待所有案件的標準。」

拉澤夫斯基表示,受害女生雖然醉酒了,但警方可以從她那裡提取儘可能多的證據,呈交給法庭。「她會說什麼,發生了什麼,有沒有任何武器,是否有拿走你的手機,這些都將成為證據。」

這些性侵案件有一些共同的特點,通常只有兩個人,而且經常是關著門發生的,沒有證明人。所以,警方需要去尋找其他的證據。拉澤夫斯基說,「當警察開始調查的時候,他們就要去尋找儘可能多的證據,需要證明女方是物理上無法反抗,我們就可以起訴他們性侵犯。」

「對於任何案件來說,我們都有一套標準,這套標準以能否說服陪審團在合理的懷疑之外判斷案件。總的來說,我們需要有說服陪審團的證據。」

拉澤夫斯基還表示,一旦對劉強東提起刑事起訴,美國檢方會在網上公開,「不管這個案件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很確定我們一定會放出消息讓人們知道發生了什麼,因為這個已經吸引了很多的注意力,我可以理解現在這個在中國很受關注。」

劉強東不僅是京東董事局主席兼CEO,還是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是一名「紅頂商人」。因此,他涉嫌「強暴」重罪的醜聞曝光,無疑也成為中共一大醜聞。

日前,網上傳出網易公司創始人丁磊對劉強東的點評,稱「劉強東這個慣犯終於被逮著了」,並透露在一次酒局上一個陪酒的姑娘,被劉強東灌醉,當場在包間廁所內實施性侵。但隨後,網易即發聲明稱這是不實傳言。

據知情人爆料,當地時間8月30日晚,在一個飯局上,受害女生被安排坐在劉強東身邊,席間被灌大量紅酒。飯局結束後,劉強東送女生回到她租住的公寓,並實施了性侵。

當地警方報告顯示,警方31日接到報案,指控劉強東在當天凌晨1點左右對女受害人實施了強姦。31日晚上11點32分,劉強東被警方逮捕,送到亨內平郡監獄關押。9月1日下午,劉強東獲保釋。美國警方表示,該案仍在調查中,如果需要劉強東必須回美國接受調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網曝丁磊私評劉強東:灌酒性侵慣犯 曾在廁所施暴
相關鏈接: 劉強東被雙手反銬照片流出 被捕過程全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