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阻止出售墨西哥電台 防中共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4日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週二(9月11日)表示,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必須阻止把一家墨西哥廣播電台出售給親中共媒體,以免該電台被中共用來打信息戰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9月13日報導,美國著名學者們紛紛警告,美國大學需關注在校內開辦受北京資助的孔子學院,因為中共正以這種方式加強自己的政治影響力。而一家有中共背景的媒體此時收購墨西哥對美廣播電台,當然會引發美國政界的擔憂。

週二,德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致信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告訴他不應批准一項與中共有關的出售電台的交易,因為當預計會有外國電視台發送「令人反感的節目和有害的干擾」時,聯邦法規允許停止出售該電台。

克魯茲明確指出,中共正在發動一場破壞美國民主的信息戰,而FCC所面臨的決定具有風險,可能會允許中共向南加州播放經中共政府批准的宣傳內容。

「華盛頓自由燈塔」8月13日曾報導,總部設於香港的親中共媒體鳳凰衛視通過牽線公司購買了南加州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墨西哥XEWW-AM廣播電台,企圖向整個南加州的華裔社區推行中文廣播。此舉已引發了美國政府警覺。

墨西哥XEWW-AM電台本來是一家大型的西班牙語廣播電台,但這項交易一旦得到批准,該電台將向南加州推行中文廣播。

不過,達成這項交易須經FCC批准,因為按照美墨在1992年簽署的相關協議,FCC有權阻止墨西哥的廣播電台向美國觀眾進行廣播。

克魯茲敦促阿吉特•派拒絕紐約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購買XEWW-AM廣播電台的申請,因為跡象顯示,H&H只是在牽線,真正的買家是與中共情報部門及軍方有密切聯繫的鳳凰衞視。

上個月,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也對這個出售案表示擔憂,並督促FCC進行調查。

盧比奧指出,FCC必須阻止中共通過宣傳和其它節目向美國滲透,以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

7月20日,FCC只批准XEWW-AM電台繼續從事西班牙語廣播,而中文廣播授權須待委員會最終的審查結果出台再定。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