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總關情 此心安處月亦明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訊】中秋佳節,在洛杉磯的華裔朋友們,都是如何過中秋的呢?一起來看看。

團圓與思念是中秋節不變的主題,不論是新老移民,中秋節總是有種鄉情。

洛杉磯居民 Diana:「在中秋佳節跟著美國洛杉磯的親人們,在自己的家裡歡聚一堂,吃著月餅賞著月,想念祖國的親人。」

已來美二十年的​​會計師Linda表示,嫦娥奔月中秋節時最常講給女兒的故事。

會計師 Linda Sun:「身為第一代移民的父母,為人父母我們的責任就是把中華文化傳承給下一代,所以中秋節的時候,我通常跟我的女兒一起我們在家裡後院吃月餅,喝茶賞月。」

「我們大家會在一起互相分享中國過去的歷史故事,以及嫦娥奔月很有趣的故事,到現在我的女兒都可以講給其他的小朋友聽。」

2016年的鑽石吧小姐陳新妮,雖然是成長在美國的年輕一代,也保持著過中秋的習俗。

2016年鑽石吧小姐 陳新妮:「中秋節的時候,我很喜歡跟朋友去坐船,然後開出去看月亮,一邊看月亮的時候一邊吃月餅。」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