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美加仍在貿易談判 兩天出結果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訊】週五,墨西哥經濟部長對外界透露,川普政府正和加拿大進行最後談判,希望仍然能達成一份,三方滿意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週五宣布,推遲公布美墨雙邊貿易協定的正式文本,為加拿大留出更多時間,保留美加墨三方貿易協定的希望。

瓜哈爾多表示,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仍在進行貿易談判,雙方都希望在最後時刻前達成協議。

墨西哥經濟部長 瓜哈爾多:「未來48小時裡,我們將知道是否會有一份三方協議的文本,還是需要先公布雙邊協議的文本,同時明確需要採取何種法律行動,維持將協議升級為三方的可能性。」

瓜哈爾多表示,推遲公布雙邊協議内容的決定,是基於美加雙方的共同請求。不過他並沒有透露美加貿易談判的具體進展。

不論雙邊或三邊貿易協定,都需要在本週日晚間前完成,以滿足美國國會的要求,留出足夠時間讓川普和即將卸任的墨西哥總統涅托簽字生效。

此前,由於加拿大在保護乳製品市場和解決貿易爭端機制問題上,與美國存在較大分歧,雙方貿易談判陷入僵局。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外長方慧蘭,都沒有對事件發表看法。

即將於12月1日就任的墨西哥候任總統奧夫拉多爾則表示,墨西哥願意新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保持三方模式,但不希望與美國重新談判已經達成的協議要點。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