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屁拍到馬腿上 胡錫進十一「高級黑微博」被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3日訊】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總編胡錫進10月1日發微博吹捧中共治國的所謂「成就」,其中提及中國「言論自由不足」等問題,被網友認為是「高級黑」式的「拍馬屁」,不但遭到中國網友們的炮轰与讥讽,似乎中共當局也不買帳,其後該帖文被刪除。

10月1日,《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其新浪微博的個人帳號上發出一篇帖文,為中共建立政權69週年唱讚歌。他先在帖文中吹捧中共對中國的統治給國民帶來了所謂「和平」、「富裕」與「公平」後,又擺出一副「委婉進勸」的姿態稱,如果現在的中國還有什麼突出遺憾的話「公民尊嚴是短板」,「而言論自由的不足是這種缺憾的根源」。

然後,这篇帖文又赶快再向中共表忠,稱自己「很慶幸活在了這個時代的中國」,然後又蹊蹺地聲稱,「其實我們絕大多數人別無他擇」。

最后,胡錫進还不忘记再配发一张天安门广场上升旗的图片来讨好中共当局。

這篇帖文發表後,很快就招致不少網友的抨擊。有网友認為胡正試圖對專制的當權者和自由派 「兩邊都舔」,表現出了「精緻的利己主義」;還有網友認為他長期發表一些「表裡不一、自相矛盾的言論」,恐怕最終會精神分裂

胡錫進的上述帖文發表後不久便被刪除了。於是有網友嘲笑胡錫進,指他本來想玩弄一下「高級黑式的拍馬屁」,既討好中共當局又暗中給自己將來留一條後路,但「弄巧成拙拍到了馬腿上」,大約見勢不妙所以趕緊刪除了。

下面是中國數字時代網彙集的部分網友評論:

@luckforever1973:「老胡心裏跟明鏡似的。但他幹的就是一份臟活,天下最髒的活。別人不願意幹的臟活。」

@Yuanzhijun2:「這個胡錫進,利己且精明,精緻的利己主義者。因為捧着豬食盆討生活,在言論上以舔為主。但,深知專制不會長久,不時冒出幾句給自己留後路的明白話。中國確實複雜,老胡也不簡單啊!」

@PqA54:「胡錫進一直想用理性和邏輯來自圓其說,可他要堅持、維護的都是反智和無邏輯的存在,長此以往,真擔心他會精神分裂。」

@yorklhee:胡錫進偶爾發的這種包含有民主派看了感到舒服的內容的微博,但是經常玩發一會了又刪(發時刪已經在他計劃之中)的遊戲,目的是吸引方方面面對自己的注意力和一定好感,提高自己的形象和言論地位。

@SuZ7o9:「胡錫進的意思就是:我也只是黨國里的狗,讓咬誰就咬誰,連怎麼咬法都無法控制。我說話就當放屁就行了,將來變天了給條活路就行。」

@wbtUUeJKGgRgA89:「胡大五可選擇不作惡,或者做條惡狗。我們都知道你做了選擇。」

@andrewshih78:「言論自由是一黨專政的掘墓人,胡錫進向它的主子甩出一個不可能接住的飛盤。」
@QzUxuRmqCLmBgmp:「絞肉機里一個被軋制的靈魂在呻吟。」

@zhenyu23402376:「感覺是在小罵大幫忙,但黨國未必領這個情!」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