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諾確認成功 川普簽委任令立即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7日訊】週六(10月6日),美國參議院通過表決,確認卡瓦諾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總統對此祝賀,並表示他當天即會簽署委任令,卡瓦諾也將立即宣誓就職。

週六下午,美國參議院以50:48的表決結果,宣告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成功確認。

確認表決並無太大懸念,因為截至週五下午,參議院幾張關鍵的搖擺票都已表態,支持卡瓦諾的力量明顯已佔上風。

投票結果並非嚴格按黨派劃線,因為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兌現了自己週五的承諾,為卡瓦諾投了贊成票。而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雖然週五明確表示不支持卡瓦諾確認,但她週六投了「出席」(present)票。

穆考斯基之所以沒投反對票,是因為其與黨內人士達成了協議。因為蒙大拿州共和黨參議員戴恩斯(Steve Daines)的女兒週六結婚,為了讓他不必兩邊牽掛、從容地參加婚禮,同時又不會因他缺席而影響卡瓦諾的支持票數,穆考斯基同意投「出席」票而非反對票,維護了原有的態勢。

卡瓦諾將在週六晚宣誓就任最高法院助理大法官,成為美國最高法院的9名大法官之一。作為保守派人士,他的入職將使最高法院向右傾斜,保證美國的傳統價值觀得到更大程度的尊重。

儘管表決前有眾多自由派反對者到參議院前聚眾抗議,但是,也有很多保守派支持者趕到參議院聲援卡瓦諾,其中包括很多女性。

週六下午,川普針對卡瓦諾的確認連發推文。

他首先在一篇推文中指出,他要求參議員戴恩斯去參加女兒的婚禮而不用來參議院投票,雖然了不起的戴恩斯已準備好盡他的責任。川普對適逢喜事的戴恩斯全家表示祝賀。

在另一篇推文中,他為卡瓦諾的成功鼓掌喝彩。

「我歡呼並祝賀美國參議院確認我們了不起的提名人卡瓦諾成為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今天晚些時候,我將簽署他的委任令,他將正式宣誓就職。非常振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參議院投票通過 確認卡瓦諾大法官提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