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選前衝刺 紐約兩黨州長參選人激辯擦火花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訊】週二晚,競選連任的紐約州長庫默,與共和黨挑戰者莫里納羅,進行了一場電視競選辯論。雙方就紐約人關注的多個議題展開辯論,不時擦撞出火花。來看詳細報導。

辯論會由CBS電視2台和WCBS880新聞電台主辦。辯論中,州長庫默一度以「川普」縮小版來批評莫里納羅(Marc Molinaro)的共和黨政見主張,而莫里納羅則反擊,庫默領導了全美最腐敗政府,包括庫默前高級助理波可可(Joseph Percoco)在內的多名州府官員因貪腐問題被起訴、被判入獄。

健保政策也是雙方激戰的焦點,莫里納羅反對庫默主張的單一付款人醫療健保系統(single-payer health care system),他認為紐約州根本負擔不起。

莫里納羅還指出庫默在任八年,沒能解決狀況連連的紐約地鐵系統,並忽略殘障人士權益,很多地鐵站沒有為他們提供服務設施。

庫默在辯論中,不斷打斷莫里納羅的回答,並反擊莫里納羅因「財政欺詐」被調查,莫里納羅予以否認。

這是兩人普選前首次,也很可能是唯一的一次面對面辯論。庫默競選第三屆連任,而挑戰者莫里納羅是紐約州達奇斯郡郡長(Dutchess County executive),19歲時就當選紐約州蒂沃利市(Tivoli, New York)市長,是當時全美國最年輕的市長,而後曾任紐約州眾議員5年。

根據前一段時間的民調,庫默的支持率(58%)領先莫里納羅(35%)23個百分點。不過,莫里納羅的支持率(52%)在上州領先庫默(41%)。莫里納羅曾表示,只要在紐約市獲得超過30%的選票,就有希望獲勝。此次辯論後,民調會出現何種變化,還有待觀察。

11月6號的普選日,正值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人能否在紐約這個「深藍州」獲勝,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