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流感高發期 紐約衛生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訊】秋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發季節。週四上午,紐約市衛生局局長來到皇后區牙買加圖書館,提醒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

紐約市衛生局確認,在今年的流感高發季節,紐約市出現了首宗兒童感染流行性感冒致死的個案。

衛生局建議所有紐約人都去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6個月以上到5歲的幼兒、50歲以上的長者、孕婦、慢性疾病人士。

民眾可以前往全紐約市五大區,各大連鎖藥房或私營藥房等接種流感疫苗。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 Oxiris Barbot:「現在紐約市的流行感冒菌不那麼活躍,目前紐約市醫院接到大約2%的流感病患個案。我預計,隨著時間推移,流感可能會開始傳播。」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2017年是過去數十年來,流感爆發最嚴重的一年。全美有大約8萬人死於流感,大約90萬人送院診治,183名兒童死於流感相關疾病,其中有5名兒童來自紐約市。

在2017年,紐約市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中,只有44%接種了流感疫苗。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