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案律師劉衞國回歸 分析:當局安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2日訊】709大抓捕中被捕律師王全璋,已被中共拘押超過三年。近日,王全璋案又有新的發展。早前退出的代表律師劉衛國聲明將重新代理王全璋案。外界相信背後很可能是當局的安排。

律師劉衛國在上週表示,因健康原因退出代理王全璋案。不過,10月31號,劉衛國在社交媒體展示並聲稱,王全璋寫給他親筆信。信中說,現在出現了一些新情況,「希望你能近期來一趟做一下溝通」。與信件一起發布的一張第一看守所的「被監管人員親友送款憑證」顯示,劉衛國當天以律師的身份,為王全璋存進了1000元(人民幣)現金。

劉衛國在社交網站留言,說他將「當仁不讓,繼續代理案件」。

11月1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網上表示,至今不知道劉衛國繼續代理王全璋案一事,也不知道劉衛國是否會見了王全璋。

在劉衛國發布的王全璋「親筆信」中,包括落款處,所有王全璋的「璋」字都寫成了「章」,而且名字上還按了手印,因此有網友質疑信件是否真的出自王全璋之手。


2018年10月31日,劉衛國律師發布王全璋寫給他的一封信。(社交媒體)

王全璋是2015年709大抓捕後至今仍被羈押的維權律師,中共對王全璋的羈押已超過3年。案件移送至天津市中院已超過20個月。去年2月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家屬聘請的律師從未獲准與他會面。今年7月,劉衛國在網上表示,自己受王全璋委託代理案件,並曾两度與王全璋會面。


劉衛國給王全璋存款的收據。(社交媒體)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律師後俱樂部」發起人覃永沛表示,相信王全璋是受到當局指使才會給劉衛國寫信。司法內定劉衛國為王全璋辯護是經過算計的。

覃永沛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估計是法官做的工作。要劉衛國代理。王全璋跟劉衛國是兄弟。王全璋寫信給劉衛國,他肯定要代理,推也推不了。王全璋寫信給他,我估計也是法院的意思。

覃永沛說,種種跡象顯示,王全璋本人有妥協的意願,估計他有可能會步李和平律師的後塵,不久將重獲自由。709律師李和平去年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