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新聞?庫德洛:川普沒要求起草中美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中美首腦週四(11月1日)通話後,有美媒報導川普(特朗普)下令起草協議草案,準備在月底的G20峰會期間與北京和解。但該消息引發多方質疑。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隨後親自出面闢謠。

美東時間週五(2日),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川普總統並沒有要求白宮準備和北京達成協議。「沒有針對中方的大動作,我們(只是)就貿易向中方提出了要求。」

庫德洛說,現在白宮只是在為月底的川習會做一些常規的準備工作,「我們還沒到達成交易的臨界點」。

雖然川普對週四與北京通話的評價是「進展良好」,但庫德洛強調,美中兩國在正式貿易談判中仍然分歧很大。

庫德洛說,中美首腦在G20期間將會面並討論貿易問題,中方只需要展示對美方貿易要求的具體回應。「如果總統選擇(對中方繼續加徵)關稅,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週五早些時候,彭博新聞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川普希望在G20峰會上與北京達成協議,而且已經指示美國核心官員起草美方可能提出的協議條款。

隨後,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記者埃蒙•傑弗斯提出質疑。傑弗斯引述一名白宮高官的消息稱,跟北京的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華盛頓時報》也刊出前一天對川普總統的專訪內容稱,川普明確表示,預計中美不會在本月底的G20峰會期間達成貿易協議。

遏制中共已是美國朝野的共識,向北京妥協讓步的消息或能提振美國股市,但不利於川普。

目前,美國媒體的報導呈現出越來越混亂的局面。8月時,美國《華爾街日報》也曾報導稱,中美正在準備在11月的川習會上結束貿易戰。但川普次日即出面駁斥該說法。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