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進博會 大批維權人士自由受限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訊】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辦。眾多上海維權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有的被軟禁家中、有的被關在黑監獄、度假村,甚至遭到刑事拘留。

據《維權網》報導,上海維權人士被告知:2018年11月5號到10號不准去「進博會」現場及附近拉橫幅、喊口號等,否則將被公安機關從嚴處罰。

目前無法統計有多少上海維權人士因「進博會」遭受騷擾,大多數家屬受到當局警告,不准對外透露家人被關的消息。

上海維權人士黃女士:「反正刑事拘留都有六、七個了,這是知道的,還有沒有知道的;那關在黑監獄是無法統計的;看在家裡也有;關在度假村的也有;關在監獄的也有;去旅遊的也有。我們都不敢出門,出門就怕找麻煩。」

據《維權網》統計,因「進博會」遭受迫害的上海維權人士有:沈金寶、顧國平、陳建芳、孫洪琴等17人。另外丁菊英、倪明其等5人從11月2號被強迫失踪至今。

上海訪民程女士:「都關起來了,他就是怕你們到會場上去嘛,罪名就「尋釁滋事」,有的在家裡帶出去,有的在路上走的時候都帶了。我在北京就不讓我回上海,不讓我買票。」

上海訪民透露,「進博會」過後,還要開一個黨代會,估計被抓的人沒那麼快放出來。

上海訪民沈女士:「這個地方不好去,我們不知道,想去玩,也要被抓,有的已經被刑拘了。把訪民抓到裡面去,為度假村搞活經營嘛,但是訪民的經濟還是沒有搞活,房子到現在沒落實,我們都在過水深火熱的日子。」

「進博會」從11月5號到10號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主要提供貨物貿易展和服務貿易展。進博會舉辦前,上海市各部門採取嚴格的安保措施,郵件和鐵路運輸都加強安檢力度,另外所有進滬列車實行「二次安檢」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