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後選民「公投」 川普支持率再升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5日訊】週三(11月14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中期選舉結束剛剛一週左右,川普總統的支持率再度上升了2個百分點。這一被視作全民「公投」的民調結果說明,美國民眾對川普的滿意度處於上升趨勢。

據《國會山報》(The Hill)14日報導,由國會山電視台(Hill.TV)與HarrisX民調公司合作進行的民意調查發現,川普當前的支持率比中期選舉前又上升了2個百分點,已高達47%。

其中,23%的受訪者表示 「強烈」(strongly)支持川普,24%的人表示「有些」(somewhat)支持川普。

根據該民調10月3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川普當時的支持率是45%。

週三,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公布的數字很相近——川普的支持率為43%。

中期選舉之後的民調結果,通常可以被視作對現任總統前兩年工作滿意度的「公投」。

此次中期選舉的結果,民主黨重掌眾議院,而共和黨則保住了參議院多數黨地位、且優勢稍有擴大。

川普在大選結束後曾指出,105年來,現任總統所在的黨派能夠保住參議院主導權的情況只有5次,因而,中期選舉對共和黨來說是成功的。

參議院負責審核政府官員和司法人員的任命,其作用對政府機構的運行來說舉足輕重。

民主黨民意測驗專家西拉斯•李(Silas Lee)告訴國會山電視台,在很大程度上,這是一次公投——針對川普的工作和川普的個人表現及風度的公民表決。

該民調是由國會山電視台與HarrisX民調公司於11月9日至10日對1,000名註冊選民調查的結果,誤差幅度不超過下上3.1%。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