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捐流浪漢原是騙局 40萬捐款全須退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訊】週四,費城伯靈頓縣檢察官宣佈在公益網站發起為一流浪漢捐款是一場合謀騙局,涉案三人被控二級盜竊罪。該網站將向相關捐贈者提供全額退款。

檢察官科非納(Scott Coffina)介紹,一對來自新澤西的情侶稱,去年11月因大雪被困在費城一處高速路上,一個流浪漢Johnny用身上僅有的20美金幫他們買了汽油。他們隨後在網站GoFundMe.com上建募款名目「Paying it Forward」為Johnny捐款,以示回報。

伯靈頓縣檢察官Scott Coffina:「整個活動都是騙局。」

檢察官指出,情侶在高速路上沒有耗盡汽油,流浪漢也沒有花最後二十美元幫助他們。

伯靈頓縣檢察官Scott Coffina:「然而,D’Amico,McClure和Bobbitt三人合謀編造一個虛假的,感覺良好的故事。」

涉案三人被控以欺騙陰謀手段的二級盜竊罪,他們欺騙超過14,000名捐贈者,騙取近40.3萬美元捐款。網站將向該案捐贈者提供全額退款。

檢察官希望杜絕此類事發生,但他認為慷慨善心值得讚揚。

世上難事多,對需要幫助的人慷慨援助是應該讚揚的。」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