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違建別墅再曝內幕 先交50萬才能進院看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0日訊】被歷代帝王尊為華夏文明龍脈的西安秦嶺,因違建別墅多次驚動中共高層,並引發陝西官場持續震蕩。近日陸媒再曝新消息,秦嶺別墅群中,一處叫西安院子違建別墅項目,院落內部奢靡,需交50萬元才允許進入院落看房。

秦嶺北麓違建別墅背後細節觸目驚心。陸媒近日曝光了秦嶺違建別墅的奢靡和神秘的內幕。中紀委曾數次專門派員到陝西開展「專項整治」,習近平6次批示仍無法清拆,近期中紀委副書記徐令義兩次赴陝西「指導工作」,高層接二連三的出手,顯示陝西的處理方式令中央非常震怒。

《中國經濟周刊》20日再曝新消息說,秦嶺別墅群位於西安市鄠邑區草堂鎮,屬秦嶺適度開發區,建有別墅241棟,佔地面積14.96萬平方米。

其中,西安院子項目是典型的破壞秦嶺環境的違建別墅項目,此項目是秦嶺別墅群中,一個有山有水、渾然天成的別墅項目,所建成的院落內部奢靡。2005年正式啟動,2010年左右設計出來,期間主人不斷調整策劃。

報導介紹,這處院落在設計中兼顧文旅和住宅。從文旅層面講,西安院子是有私密性的、酒店式的,但住在這裡,讓人有家的感覺,還可以在屋裡做飯。

從住宅層面講,出了房間,到了院子裡可以下棋、喝茶,一家人還可以燒烤,每個院子裡面還有一個用植被環抱的露天溫泉湯泡池,讓人有在自家院子裡泡澡的感覺。

在設計風格上,採用古建築和現代民居融合的方法,主人稱,完全按傳統古建做的話,人住著並不舒服。

在建築材料上,房子用的都是精品,突出質感,牆體厚度達到37公分,中間是紅磚牆,在外面又加了一層青磚,叫手工水磨磚。門全是用老榆木打造的老門板,工藝很好。

看房者,首先要交50萬元人民幣才允許進院子,不買房可以退。

除了資產,學歷也要擺過來。在住戶方面,主人要求購房者學歷不能太低,得有文化,只有文化人才能夠品味院子的古典情懷。

據設計者介紹,西安院子項目一期,更像文旅項目,手續確實拿得出來,所以不在違建拆除之列。但二期是一個住宅項目,「二期閉著眼睛就拆了,不用質疑。」

相關人士還介紹了規模龐大的秦嶺違建別墅的建成內幕。

西安一位涉足房地產業的老闆稱,在秦嶺山麓建別墅,最初是一種個人行為,1997、1998年就有了。一些城裡人到農村買地蓋別墅,其實也是不合法的,但有人看到別人能蓋,那我也能蓋,慢慢人就多了。

另一位大型房地產集團陝西負責人劉勁說,在7、8年前,改變土地性質的事情經常發生,甚至到了瘋狂的地步。

明明是一塊工業用地,80萬元一畝拿的,但如果拿地的開發商是關係戶,交一點土地出讓金,就把土地性質變成了住宅用地,一畝地利潤就是幾百萬元,轉變土地性質後,文旅項目搖身一變就成了別墅項目。

而「土地變性通常涉及到利益輸送。過去給領導送現金、黃金,後來一般就送房子了。外頭一平方米賣兩萬,他賣給領導只有3,000,還裝修好了」,劉勁說。

西安市委原書記魏民洲,因從開發商人那裡要來了一套別墅,於2017年5月22日落馬,他是秦嶺別墅問題落馬官員中最高官之一。目前陝西官場大震蕩仍在持續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