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全球IC設計 台三家廠商擠入前十名

今年第3季全球前十大IC設計業者營收排名出爐,博通、高通分居第一、二位,輝達排名第三;台廠共有三家躋身前十大,以聯發科居第四最佳,聯詠、瑞昱分居第八、九位。

2.美堵中共安控業 亞馬遜找台業者合作

美國擬啟動對中國安控品牌龍頭廠海康的制裁,台廠有望受惠,光學鏡頭廠今國光的安控鏡頭,拿到美系智慧家庭及安控品牌大廠智慧門鎖訂單。另外,今國光還與亞馬遜研發團隊合作,相關鏡頭應用在智慧音箱、無人商店。

3.OECD降明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至6.3%

OECD預料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將由6.7%降至6.6%,明年增長由6.4%降至6.3%,而在2020年將放緩至30年的低點6%,

4.SEMI示警半導體業明年淡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0.6億美元,不但連五個月下滑,也是近11個月低點。SEMI示警,包括個人電腦、智慧手機、伺服器、記憶體等半導體主要應用全面放緩,明年景氣保守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