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毒販獲釋引媒體追訪 一路「逃跑」躲避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訊】13年前,巴厘島九號毒品走私集團中被捕的,第一個被釋放的犯人勞倫斯抵達澳大利亞。與此同時,澳大利亞也加強了治安執法。

巴厘島九號毒品走私集團的嫌犯勞倫斯(Renae Lawrence),印尼服刑期滿後於週四飛回澳洲,在布里斯本轉機回家鄉新南威爾士。在兩個機場,她都被媒體記者追逐採訪。

在到達終點站紐卡斯爾(Newcastle, City in Australia)的機場後,勞倫斯乾脆拔腿就跑,媒體們則繼續追趕。跑出機場大門後,坐上了等待她的汽車,並用毛巾擋住車窗,希望避開拍攝。

2005年,勞倫斯因攜帶2.7公斤海洛因在巴厘島機場被捕,當時她和九名澳大利亞同夥作案,被判終身監禁,後因配合調查得到減刑,如今提前釋放。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也加強了治安執法。週四,該國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如果澳大利亞籍的恐怖份子在別國申請居留,那將失去公民身份。

澳大利亞總理 Scott Morrison:「恐怖分子幹了澳大利亞人不該幹的一切。這是對國家的犯罪,不僅僅是針對公民。」

莫里森總理的提議還需得到議會批准。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