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抗議能源負擔 馬克龍不肯讓步

【新唐人2018年11月27日訊】過去兩週,法國境內爆發上千場示威遊行,抗議政府上調燃油稅。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發表講話,他表示瞭解民衆的不滿,但不會改變對能源政策的態度。

週六,法國巴黎和其他城市數萬名民衆,身穿黃馬甲,遊行抗議燃油稅上漲。遊行過程中,抗議者向警方扔石塊,在路上縱火,警方以催淚彈和水槍迴應。示威活動造成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週二,法國總統馬克龍針對能源政策發表了一小時演講,表示不會將暴徒和傳達信息的民衆混在一起。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想說,我不會將這些不可接受的舉動,和他們的抗議混爲一談。我不會將暴徒和想要傳遞信息的民衆混爲一談。

抗議者在高速公路上設置路障,其訴求從要求降低燃油稅,發展到要求馬克龍下臺。馬克龍則表示不會向製造混亂的人屈服。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理解這些市民,但我不會向製造混亂和破壞的人屈服。」

馬克龍上臺一年多,柴油價格上漲23%。大部分抗議者表示不反對能源改革,但反對以綠色改革爲名,讓中下層民衆承擔改革成本。

有報道稱,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簽署後,提升燃油稅成爲法國政府內部新的「政治正確」。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宣佈美國將單方面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