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紐約州健保新變化 新唐人諮詢會詳解析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2019年紐約州健保有些新變化,11月1號已開放申請。為了幫助紐約華人了解可負擔紐約州健保計劃,本台將在法拉盛和布魯克林舉辦多場諮詢會,為民眾介紹詳情。來看詳細報導

12月1號,在布魯克林舉辦的首場諮詢會上,很多民眾註冊索取資料,聽講座。

紐約州政府官員、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講解了2019年紐約州健保註冊和福利政策。她表示2019年的健保計劃將不實行強制購買,不會再有不買健保被罰款的問題。

紐約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 陳敏敏:「從2019年開始,政府不會強制人民購買醫療保險,但是我們鼓勵大家參加或購買醫療保險。不然,如果有什麼問題,就沒有保險可以幫到你了。」

2019年紐約州可負擔健保計劃基本沒有改變,根據家庭人數和年收入,符合條件的投保人,可以繼續享受白卡福利(Medicaid),月費僅20美元、甚至免費的基本健保計劃(Essential Plan),或是可獲得稅收抵免。

比如四口之家,年收入超過34,638美元,不符合享有白卡條件,但是如果年收入在36,900以下,還是可以申請到免費的基本計劃。

由於華人社區新移民較多,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高曉晶詳細講解了新移民申請可負擔醫保的標準。

紐約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 陳敏敏:「如果想通過我們紐約州健保申請醫療保險的話。你必須是合法居住在美國,是我們紐約州的居民。如果你想知道現在的身分,會不會符合資格,我們歡迎你跟我們的專人助理,或是打電話到紐約州健保客戶服務部諮詢。」
(1-855-355-5777)
在現場,有第一保健、帝國藍十字藍盾健保公司、親情健保等健保公司現場解答民眾諮詢。

也有家庭醫生和社區機構為民眾講解,申請到健保後,可以享有哪些健康服務。

Archcare 外展市場代表 陳昱伶 :「基本上要長期護理,就是要白卡。有的人沒有白卡,我們公司就會幫助他申請白卡,派人幫他申請白卡。」

紐約州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 陳敏敏:「我們的開放投保期,已經在11月1號開始了,到2019年1月31號截止。還沒有進行投保的民眾,就要把握這個時間,儘快投保。」

錯過這次諮詢會的民眾,還有機會選擇參加本台在法拉盛舉辦的三場諮詢會,分別是12月8號和明年1月12號在喜來登酒店舉辦,1月26號在台灣會館舉辦。

2018年12月8日和2019年1月12日
早上11:00-下午3:00
法拉盛喜來登酒店Sheraton Hotel
135-20 39th Ave,Flushing,NY 11354

2019年1月26日 台灣會館
下午 1:30pm – 5:30pm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