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進駐長島市 民調出爐 意見不一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根據最新的民調,五成以上的紐約民眾贊成科技巨頭公司亞馬遜進駐紐約。

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本週三(12月5日)發布調查研究結果,指出更多受訪的紐約人,支持亞馬遜進駐長島市

這項調查在今年11月27日到12月4日期間,採訪了紐約市五大區1075名居民,支持亞馬遜進駐紐約的民眾約佔57%,其中皇后區支持和反對者分別佔60%和26%,支持率最低的曼哈頓,也有54%的受訪民眾表示同意。調查指出,數據的誤差不超過3.8%。

為了讓亞馬遜將第二總部設在紐約市,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和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同意向亞馬遜提供30億美元的稅務補貼。支持此項協議的人約佔46%,44%的人則表示反對。

儘管亞馬遜表示,將在紐約投資25億美元,並計劃在未來20年貢獻100億美元的稅收,同時創造2萬5千個就業崗位。

不過包括紐約州多位民意代表在內的反對者卻表示,紐約社區存在很多問題亟待解決,而州府卻拿出大筆錢來支持亞馬遜的發展,這讓他們接受不了。

皇后區長島市居民則擔憂長島市的房價也會因此上漲,讓當地居民不堪重負而離開社區。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