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第3天:孟晚舟再添多名擔保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週二(12月11日),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保釋聽證會進入第3天,聽證議題集中於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是否有資格成為保釋擔保人。辯方律師為增加成功係數,提出再添加數名擔保人。

週二上午,孟晚舟第3次出庭,身上仍穿着綠色運動衫及長褲。不過不像先前媒體所報導的那樣,這身看起來很隨意的衣服充分顯出孟晚舟的「輕鬆」、「自信」,實際上,這是溫哥華當地看守所發放給在押人員的服裝。

不過,在幾次聽證會上,孟晚舟都沒有佩戴手銬。

本次聽證的重點是劉曉棕是否有資格為妻子充當保釋擔保人。不過,辯護律師又提出新對策,表示除了劉曉棕外,再為孟晚舟增加幾名擔保人。

新提供的擔保人中,包括孟晚舟的房地產經紀人羅伯特•程(Robert Cheng,音譯)。孟晚舟夫婦在溫哥華的兩套豪宅都是此人幫助購買的。

程某將以他價值180萬加元的家居作為擔保抵押。

另外兩名願意為孟晚舟擔保的人承諾,他們將提供50萬加元的房屋淨值作為擔保抵押。其房屋總價值為140萬加元。他們以前曾與孟晚舟一起在華為工作, 1990年代中期就與孟晚舟相識了。

還有一名擔保人是位家庭主婦,名叫李詩(Lee Shi,音譯),她在溫哥華有一套價值600萬的房屋,並承諾把其中85萬的房屋淨值作為擔保抵押。她的丈夫過去曾與孟晚舟共同在華為工作。

另一名擔保人是孟晚舟位於溫哥華28大道的鄰居彭女士(Ms Peng)。她是一名瑜伽教練,據稱對孟晚舟夫婦都很了解。她準備向法院上交一張5萬加元的支票,那是她存的退休金。

辯護律師還透露,孟晚舟的公婆每年要在位於28大道的家裡住上4至6個月,因此,這位姓彭的鄰居也很了解孟晚舟的公婆。

孟晚舟的律師在陳述上述情況後表示,以前有非加拿大居民做擔保人的先例,條件是需要提供多個人進行擔保。

孟的律師正在處理劉曉棕的居民身份問題,並表示劉有延長加拿大簽證的法律途徑,不管是以訪客、工人或學生的身份。他說,劉曉棕過去曾以學生身份在加拿大學習過3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