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人權惡棍」的另類自供狀

12月8日、9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先後緊急召見加拿大和美國駐華大使麥家廉、布蘭斯塔德,就加方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和美方「無理」要求加方拘押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同時,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都刊發針對加拿大的文章,指責加拿大逮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違反所謂的「人權」,「唯美國馬首是瞻」等。其中人民日報的文章稱,加方逮捕孟晚舟「這是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於法不顧,於理不合,於情不容,性質極其惡劣。」「在沒有給出明確理由的情況下,就把人拘押,公然侵犯了當事人的人權。加拿大警方竟然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完全無視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選擇,給當事人戴上手銬、腳鐐。無端把一位中國公民作為重刑犯人對待,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這哪裡是一個文明國度所應有的做法?怎能不讓人們感到義憤?」

各位看官,這中共外交部的「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也好,中共黨媒對加拿大的齊聲指責也好,我怎麼越看越覺的搞笑——不是一般的搞笑,簡直是太搞笑了!為何這麼說?

試想,儘管孟晚舟的案子目前還沒有進入審判程序,判決結果不知何時才會出來,但無論是加方拘押孟晚舟還是美方要求加方拘押孟晚舟,都是因為美方切實掌握了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貿易禁令的大量確鑿證據。也就是說,不是加拿大侵犯了孟晚舟的人權,而是孟晚舟涉嫌違反了美國的法律,逮捕這麼一個犯罪嫌疑人,人家美國和加拿大都是在依法辦事。你中共瞎抗議個啥,又亂指責個啥?!

更可笑的是,全世界沒有人不知道,中共是這個地球上最大的「人權惡棍」,在踐踏本國人民的人權方面可謂毫不講理,惡貫滿盈。在它眼裡,人權值幾個錢?可以說狗屁不值。現在倒好,因為為它賣命的人在國外違反法律被逮捕了,它竟然想起人權,而且居然以此大做起文章來了,那付義正辭嚴的架勢,仿佛它一向都是人權的捍衛者似的。可是,當一個人權惡棍氣勢洶洶的指責別人侵犯它的人權時,從它嘴裡冒出的每句話都會讓人想到它的所作所為,都像是在說它自己,無異於就是一張「人權惡棍」的另類自供狀。

不信大家再仔細讀讀人民日報的文章,諸如「在沒有給出明確理由的情況下,就把人拘押」,「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完全無視法的精神,作出有罪推定選擇,給當事人戴上手銬、腳鐐」,「無端把一位中國公民作為重刑犯人對待,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其中哪一樁中共對本國人民沒有干過?還有什麼比從一個「人權惡棍」的嘴裡冒出這些話更可笑更諷刺!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