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萊爾呼籲為2次脫歐公投作準備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訊】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週五發佈公開演說時表示,英國國會可能不會讓脫歐協議過關,需要民眾來打破僵局。他提醒英國和歐洲聯盟,應該為第2次脫歐公投做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當地時間12月14日,布萊爾的辦公室在他正式發表演說前,發佈了他的演講稿摘錄內容。布萊爾在這份演講稿中,呼籲英國和歐洲聯盟為英國的第2次脫歐公投做好準備。

布萊爾稱,「現在該着手準備了,國會要確保以明白的方式遊說不同的選項,循序漸進,就一個選項或舉行公投達成共識。歐盟則要確保,若英國準備好重新考慮脫歐議題,歐洲也要準備好重新考慮。」

此前,布萊爾早已在布魯塞爾向歐盟領袖表示過,歐盟應該進行改革,提升自身魅力,以便讓英國公眾想要留下來。

他還說,歐盟提出改革會展現歐洲和英國政治領袖們,並沒有對那些把票投給脫歐的人所表達的擔憂嗤之以鼻,而是以不具破壞力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

事實上,就在最近,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才剛剛承認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可能會以極大差距被否決,然後宣布本週取消將脫歐協議交付英國國會表決。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