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7地震深度12公里 道路中斷山體滑波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據中國地震台網,北京時間週日(16日)中午12時46分時,四川宜賓市興文縣(北緯28.24度,東經104.95度)發生規模5.7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已知部份道路中斷、多棟房屋受損及山體滑波,傳出有6人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實際受傷人數尚待確認。

四川地震局表示,地震震央距興文縣城29公里,距宜賓市64公里,距重慶市215公里。這起地震令四川省宜賓市、成都市和重慶市等多地都有明顯震感。

四川內江網民拍下家中的吊燈被震得左右晃動搖搖欲墜。另自稱住在近震央位置的網民,發現地震後出現土石流。

位在震央附近的網民在微博表示,在餐廳吃飯時,餐廳的玻璃一下子被震碎了。

一家小超市內的商品被搖落到地面;一些地區的農房牆壁上出現X型裂紋,不同程度受損。

當局表示,震央道路通訊電力受損,正搶修中,另有房屋倒塌。另外四川地震局周日下午2時30分召開記者會,初步研判為主餘型地震,可能還有約4.5級強烈及有感餘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