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背書州長大麻合法化 華社反對聲高

【新唐人2018年12月21日訊】紐約州長庫默近日宣布2019年執政計劃時,表示要將娛樂大麻合法化紐約市長白思豪週四宣布背書這一政策。州長和市長的政見,在華人社區引起強烈反彈。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表示,背書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的娛樂大麻合法化政策。並表示會給種植和銷售大麻的商家,發放合法執照。

華人社區家長對大麻合法化議題一直強烈反對,普遍擔心對孩子的教育,會產生不良影響。

紐約華人家長 王先生:「如果我們孩子成長的環境充滿大麻的味道,我不是很放心。」

紐約華人家長 張女士:「我要怎麼跟我孩子解釋,不要抽菸這件事情。我要怎麼告訴他。到處大家都在抽菸,抽大麻菸。我要怎麼告訴他這是錯的。我覺得這是對孩子一個非常不好的影響。」

很多社區華人也認為,居住小區內會出現更多吸食大麻的人,對社區安全造成隱患。

紐約華人家長 王先生:「會有很多青少年觸動這些東西,會更加便利,對社會治安會造成影響。」

紐約華人家長 張女士:「而且,我們將來路上會有很多的癮君子,抽得飄飄然的。到時候,他們可以為他們的行為負責嗎?那我們這些人就活該倒楣,就應該生活在這種恐懼之下嗎?」

紐約森林小丘居民 何女士:「我們現在的底線是,醫用大麻店不可以直接轉為娛樂大麻店,或者其他大麻店,有任何原因想進駐森林小丘的話,必須要經過我們社區同意才行。」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理查德·布朗(Richard A. Brown)週四發聲明,以科羅拉多州(Colorado)為例,列舉了大麻合法化後給這個州帶來的危害。

科羅拉多市9月份公佈的報告顯示,自大麻合法化後,與吸食大麻相關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加了151%。

11月份,吸食大麻的人數比在大麻合法化前的3年平均值,增加了45%。12歲以上吸大麻的人數,在全美排名第3,比全美平均值高出85%。

全年急診室救助大麻吸食者的人數增加了52%。

布朗在聲明中還表示,現有的法律不能被忽視或隨便改動,只有紐約州的立法機構才能改變法律。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