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月光投控 拿下高通5G訂單

日月光投控旗下日月光半導體及矽品精密,各自完成5G局端及終端相關產能布建及認證,並且分別拿下高通明年5G相關晶片封測及SiP模組訂單,高通希望明年上半年可以進入量產。

台灣製造業產業空洞化趨緩

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製造業海外生產比率逐年提高,製造業營收高達37.4%來自三角貿易,不過,五年來升幅縮小,這也顯示產業空洞化的速度漸趨緩和。

美財長與六大銀行CEO電話會談

美國股市本周正式進入聖誕節假期,美國政府部分機構進關閉,美國財長與六大美國最主要銀行家進行一連串電話會談,分析指出,政府局部關門,對美國經濟的實質影響微乎其微。

面板價望提前落底 三星4月關1座8.5代廠

三星近期告知客戶、供應商,將從4月份起分階段關閉一座8.5代廠,這間廠房主要生產49吋和55吋面板,隨著產能轉換,三星電視面板出貨量估計減少將近1,000萬片,可望紓緩2019年面板嚴重供過於求的壓力,面板價格有機會提前在3月落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