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遭迫害 獄中境況危殆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3年的湖北省武漢市民主人士秦永敏,目前在獄中處境堪憂。他的妻子趙素利日前發出緊急呼籲說,秦永敏在潛江廣華監獄遭殘酷迫害,境況危殆,請求聯合國予以介入,救救危在旦夕的秦永敏。

據「維權網」12月23號報導,大陸維權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的創辦人秦永敏,在湖北省潛江廣華監獄遭到殘酷迫害,境況危殆。

秦永敏的妻子趙素利說,近一段時間,潛江廣華監獄對秦永敏的迫害正在升級,獄中有人公開對他進行死亡威脅。監獄方面每天安排10多個犯人,24小時晝夜監視他,並隨時對他採取強制措施,親屬會見時,獄方也派5名犯人和1名獄警貼身監視。

獄方還禁止秦永敏看書、寫作,只允許看監獄指定的洗腦材料,禁止他與任何犯人接觸、交流。強迫年邁的秦永敏參加重體力勞動,剝奪他享用視頻會見親人的權利。

趙素利三姐趙玉林說:「我妹妹也是聽秦永敏他三哥說的,上個星期五吧,他去會見秦永敏的時候,秦永敏給他說的。」

秦永昶說,秦永敏要求會見律師也遭到拒絕,他說接下來他將絕食進行抗爭,請求國際社會救救秦永敏。

現年65歲的秦永敏,於2015年1月,因「接受外媒採訪及寫文章過多」被抓捕,2016年6月,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他起訴。

2017年5月,秦永敏案首次在湖北省武漢市中級法院開庭,7月11號,他被法院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

當局重判秦永敏被外界普遍認為是殺一儆百。秦永敏長期關注和從事中國人權事業,主張言論自由等理念,過去38年來,他累計遭拘禁45次,入獄長達23年,成為中國坐牢時間最長的政治犯。

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曾發表聲明說,秦永敏無罪,他所主張的人權至上、和平轉型等言論,屬於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範疇,武漢中院應當立即釋放他。

新唐人記者 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