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鐵路公路連通項目揭幕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週三,韓國朝鮮舉行儀式,慶祝兩國重新連接鐵路和公路工程,但由於朝鮮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項目沒有解除,工程開工時間還沒有確定。

1950年朝鮮戰爭後,韓國和朝鮮的鐵路和公路一直切斷。今年10月雙方同意重新連通。有媒體認爲,這是朝鮮半島雙方關係解凍的又一象徵。

韓國國土交通部部長金賢美認爲,這不僅僅是公路和鐵路的連通,更是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的交流。

韓國國土交通部部長金賢美:「人員和物資將來往於這條線路,文化、體育、旅遊、森林、健康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將會加強。」

週三,100多名韓國官員和戰爭離散家庭成員的代表,乘專列來到兩國邊界板門店,和朝鮮代表、聯合國、中國、俄羅斯和蒙古官員等代表團相會。

韓國離散家庭代表 KIM KEUM-OK:「能回到家鄉,感覺太好了。沒有其他事可與之相比。」

根據聯合國和美國對朝鮮的制裁,鐵路和公路工程建設所需的物資和投資是被禁止的。華盛頓堅持明確立場,除非朝鮮放棄核武器,否則制裁仍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