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皇宮主廚欠賭債 搶陽信銀行落網

【新唐人2018年12月30日訊】板橋篤行路三段陽信銀行28日下午近2時遭男子持槍行搶,得手新台幣334萬元後,騎機車逃逸,警方經一天追捕,29日下午將游姓嫌疑人逮獲,初步了解,游嫌是將於下週一熄燈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主廚。

綜合媒體報導,身穿白色長袖衣服、黑長褲、頭戴銀色安全帽的歹徒28日下午1時55分騎機車前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陽信銀行,持槍闖入銀行內並喝令行員及警衛不要動,並大喊搶劫,花了約2分鐘搜刮現金,得手334萬多元後,跑出騎車往浮洲橋方式逃逸。

警方獲報到場偵辦並調閱案發地點銀行周邊監視器畫面,逐漸掌握搶匪逃亡方向。經漏夜追查於28日當晚11時30分在蘆洲區微風運河第五停車場內發現作案機車,並在機車內搜出作案用槍枝。警方還在附近自行車租借站公廁內查獲遭棄置的作案用衣服、提袋、鞋子等證物。

警方從衣物等物證中找到搶匪的毛髮,經查驗DNA後鎖定游姓男子,於29日傍晚近7時到板橋大觀路住處逮人,游男拒捕,警方開3槍威嚇才制伏游嫌。

警方初步查證游嫌為六福皇宮的主廚,至於作案動機仍待調查釐清。

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三段陽信銀行28日下午遭一名男子持槍行搶,得手後騎機車逃逸。警方29日將游姓嫌疑人(前左2)逮獲,晚間送警局偵訊,初步了解游嫌是六福皇宮的主廚。(中央社)

六福皇宮主廚淪搶匪

29歲的游姓搶匪經查證是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主廚,六福皇宮將於下週一熄燈,爆出員工涉及新北陽信銀行搶案,引發失業聯想。

六福旅遊集團表示,游嫌擔任六福皇宮絲路宴主廚,平日表現正常,與同仁相處互動良好,原定年底皇宮結束後,轉調至集團旗下其他品牌任職,12月26日至28日請病假,但29日正常上班,也並無異常,公司對於發生此事深表遺憾,游姓犯嫌即日起先停職,後續將依工作規則相關規定辦理。

六福皇宮1999年開幕至今已20年,2012年加盟國際品牌喜達屋(Starwood)集團後,更名The Westin Taipei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飯店位於臺北市南京東路金融、商業和娛樂區,因租約到期決定於2018年12月31日熄燈。

板橋篤行路陽信銀行28日下午發生銀行強盜案,板橋警方迅速破案逮人,警界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6)30日上午前往板橋分局慰勉員警辛勞,並與辦案團隊大合照。(中央社)

沉迷賭博積欠百萬賭債

游姓男子29歲當上六福皇宮主廚,原本前途看好,卻沉迷賭博。板橋警方調查表示,游嫌因積欠不少賭債,日前將他的賓士車送進當舖典當,但仍因欠大筆賭債決定鋌而走險要搶銀行。

游嫌28日先準備玩具槍及多套準備變裝的衣服,繼而在街頭閒晃,在中午竊得一台機車,騎到陽信銀行停車後,即持槍闖進銀行行搶。

警方表示,游嫌供稱搶銀行是臨時起意,但為躲避警方緝查,才藉由偷機車及變裝來製造警方偵辦上的「斷點」。游嫌也坦承逃亡過程中因緊張而掉落兩綑各10萬元的鈔票,經清點,銀行遭搶334萬6400元,才一天就僅剩233萬7700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