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兒童移民之死是民主黨造成的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12月29日)回擊美國自由派攻擊,指出兩名中美洲兒童死於邊境是由民主黨的移民政策造成的,而不是他與邊境執法人員的責任。

週六,川普發推反駁民主黨及自由派媒體對他的攻擊。

「邊境地區發生的任何兒童或其他人的死亡事件,嚴格地說,都是民主黨及其差勁的移民政策的過錯。這些政策允許人們長途跋涉,他們認為可以非法進入我們國家。他們不能。如果我們有一堵牆,他們甚至都不會嘗試!」

川普接着指出,那兩個正被談論的孩子在被邊境巡邏人員拘留之前就已經病得很嚴重。那個小女孩的父親也說這不是邊境執法人員的過錯,是他已經幾天都沒給她水喝了。邊境巡邏部門需要隔離牆,有了牆,這一切就都會結束了。他們工作非常努力,但獲得的功勞卻如此少。

白宮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 週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她贊同川普的說法,那兩名移民兒童的死亡是由開放邊境的移民政策造成的,民主黨應該對此負責,而川普總統並不希望這些孩子開始這段危險的旅程。

本月早些時候,一名7歲的危地馬拉女孩在父親的帶領下,隨一大群中美洲移民越過偏遠的沙漠地帶,非法進入美國新墨西哥州,之後被發現他們的邊境巡邏人員逮捕。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稱,他們逮捕並拘留的這批非法移民達163人,而那名7歲女孩據稱在被抓前已經幾天沒吃沒喝,精疲力竭的她在被拘留後不足一天就不幸去世了。

週日,美國政府關門已進入第9天,但雙方仍無打破談判僵局的應對措施。民主黨拒絕批准超過16億美元的邊境安全撥款,而川普所要求的築牆資金不能少於50億美元。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甚至表示,他們連一塊錢都不會撥給邊境牆建設,儘管如川普所說的,其實他們明白邊境牆的重要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