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風暴直撲泰國南部 3萬人疏散海空交通癱瘓

【新唐人2019年01月04日訊】泰國甚少在風季以外出現輕度颱風,4日,輕颱「帕布」正直撲泰國南部著名觀光海灘,受強風暴雨影響,泰南地區將掀起7公尺高巨浪。當局出動軍人協助沿海地區居民撤離,而首當其衝的洛坤府有3萬人疏散。

泰國1月到3月通常極少有颱風侵襲,「帕布」(Pabuk)成為30年來首個在風季以外侵襲泰國的風暴,也是2019年的1號颱風。

據泰國氣象局觀測,「帕布」的中心氣壓為990 百帕,以33公里時速持續朝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3公尺。正朝洛坤府方向緩慢移動,預計今(4日)將以時速約95公里侵襲華賽區。

目前暹羅灣一帶已開始下起陣雨,「帕布」晚間登陸時,屆時將出現強風豪雨,包括蘇梅島、帕岸島和海龜島等旅遊勝地皆受到影響。旅遊熱門地點蘇梅島、帕安島及龜島的數千旅客,在渡輪暫停服務前即離開避難。

2019年1月4日,遊客搭船撤離,躲避暴風。(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國氣象部門表示,「帕布」將在週六猛烈襲擊泰國南部東岸,其中以素叻他尼府和洛坤府影響最劇。目前沿海居民已疏散至高地。

總理帕拉育強調,政府已做好防風準備,但警告或有驚人雨量,屆時交通可能癱瘓。

曼谷航空宣布,基於安全考量,所有在蘇梅島起降的航班停飛。

洛坤府機場2日晚已關閉,亞洲航空公司及獅子航空公司多班客機延誤。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