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庫德洛稱中共或已盜取蘋果技術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對外界表示,蘋果公司的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中共)盜取了。下週美中代表將重啟面對面的貿易談判,當此之際,美方爆出這個重磅消息特別引人矚目。

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周五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我不想在這裡猜測太多,但蘋果的技術可能已經被中國盜取了,現在中國正變得非常有競爭力,你必須要有法治。」

庫德洛接着又表示「現在有一些來自中國的跡象表明,他們正在關注這個問題,但我們還不知道。」

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按全球市場份額計算,蘋果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製造商,僅次於三星和華為。

缺乏智慧產權保護和強迫技術轉移一直是美方在貿易戰中主要指責中方的重要事項。恰逢美國代表團下週將赴北京與中共官員舉行貿易談判之際,上述指控顯得特別引人注目。

中共通過各種途徑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和關鍵技術的問題由來已久,而自從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針對中共這些不軌行為的反擊力度空前加強。

就在2018年12月上旬,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方法院剛剛起訴了美國半導體設備廠商美國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的4名前工程師,指控他們將該公司的機密技術盜賣給了中國公司。被盜竊的資料包括1.6萬張設計圖。這些資料都與現今半導體製造過程中十分重要的「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法」(MOCVD)的一項技術有關。

更早前,《華爾街日報》在11月中旬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準備制定一個包括出口管制、訴訟和其他工具的新綜合計劃,以加強打擊中國(中共)盜取美國智慧產權的行為。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