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库德洛称中共或已盗取苹果技术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讯】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对外界表示,苹果公司的技术可能已经被中国(中共)盗取了。下周美中代表将重启面对面的贸易谈判,当此之际,美方爆出这个重磅消息特别引人瞩目。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周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不想在这里猜测太多,但苹果的技术可能已经被中国盗取了,现在中国正变得非常有竞争力,你必须要有法治。”

库德洛接着又表示“现在有一些来自中国的迹象表明,他们正在关注这个问题,但我们还不知道。”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按全球市场份额计算,苹果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次于三星和华为。

缺乏智慧产权保护和强迫技术转移一直是美方在贸易战中主要指责中方的重要事项。恰逢美国代表团下周将赴北京与中共官员举行贸易谈判之际,上述指控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中共通过各种途径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和关键技术的问题由来已久,而自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针对中共这些不轨行为的反击力度空前加强。

就在2018年12月上旬,美国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院刚刚起诉了美国半导体设备厂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的4名前工程师,指控他们将该公司的机密技术盗卖给了中国公司。被盗窃的资料包括1.6万张设计图。这些资料都与现今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十分重要的“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法”(MOCVD)的一项技术有关。

更早前,《华尔街日报》在11月中旬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准备制定一个包括出口管制、诉讼和其他工具的新综合计划,以加强打击中国(中共)盗取美国智慧产权的行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